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历年真题 > 宁夏 > 正文

2014年宁夏公务员考试《申论》答案B卷(中公版)

来源:中公教育 2014-04-12 23:04:16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4年宁夏公务员考试《申论》答案B卷(中公版)”由考试吧发布,更多关于2014公务员考试答案、公务员真题、公务员答案解析,请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4年412公务员联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答案交流  ※  公务员考试微信二维

  一、“给定资料3”介绍了美剧、韩剧的成功事例,请根据“给定资料3”,概括我们从中能借鉴到哪些经验。(35分)

  要求:全面、准确、简明,不超过100字。

  【解题思路】

  本题作答资料范围为“3”,作答任务为概括经验,作答条件包括全面、准确、简明,字数不超过100字。因此作答时考生须注意,答案要点应只在资料3中寻找,不要囊括其他材料要点;作答不仅要保证要点齐全和准确,更需要注意作答字数的限制,需要语言必须简明、扼要。

  【参考答案】

  积极探索既承载中国文化价值观,又符合国际主流的电视产品。一、提升电视剧制作水平且加强文化产品对外输出能力。二是以受众为导向,以现实题材为主,创新电视制作、播出模式,直接对接市场,接受评判。

  二、某次辩论赛的辩题是“韩剧在中国的风靡,无损于我们的文化自尊”。假设你是参赛的正方辩手,请紧扣“给定资料3”和“给定资料4”,列举一下你方应当阐述的主要论据。(50分)

  要求:

  (1)准确全面;

  (2)有针对性;

  (3)分条罗列;

  (4)不超过500字。

  【解题思路】

  本题比较新颖,要求考生以辩论赛辩手的身份阐述观点和理由。考生作答时要仔细阅读材料并注意以下几点:第一,观点明确,题目要求是正方,所以观点就是“韩剧在中国的风靡,无损于我们的文化自尊”。第二,理由充分,因为是辩论赛,阐述观点要有足够的说服力和思辨力。第三,思路清晰严密,注意结构完整。

  【参考答案】

  近期,对于韩剧风靡中国有些人表现出担忧,认为韩剧在中国的风靡,会损害我们的文化自尊,我方认为这是危言耸听,夸大了韩剧的影响力。具体理由如下:

  首先,韩剧有其自身的优势。韩剧的流行是观众自由选择的结果,与国内电视剧相比韩剧具有感情细腻、演员养眼、贴近实际、制作精良的特点,这些特点也符合了观众对于电视剧的要求。从某种程度上说,观众所看中的更多是韩剧的娱乐功能而非文化入侵。

  其次,中华文化在斗争中依然一脉相承。中华文化发展史也是一部斗争史,正是在与外来文化的不断斗争中得到延续和发展。尽管在发展中有些传统、习惯被逐渐抛弃,但中国文化或者说华夏文明并未消亡,依然在一脉相承。

  最后,韩剧对于中国文化影响无科学依据。不可否认,韩剧是韩国文化的一种体现,韩剧的热播也会给中国文化带来一定的影响,但是影响到底有多大,尚无准确、权威数据可供参考。

  综合以上理由,我们认为韩剧在中国的风靡,无损于我们的文化自尊。别人的成功经验,应该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对待韩剧也应如此。所以,韩剧热潮不是文化自尊被伤害,相反,面对韩流不应该胆怯和恐慌,而应思考如何制作出承载中国文化价值观和符合国际主流的电视作品,也让中国文化走向世界。

 关注考试吧公务员微信第一时间对答案,看解析

  相关推荐

  2014年412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  真题及答案交流

  2014年412公务员考试成绩查询时间  ※  成绩查询免费提醒

  2014年412公务员考试合格分数线  ※  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公务员"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