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热点 > 国家 > 正文

2021国家公务员申论贯彻执行题的审题过程

来源:考试吧 2020-8-3 1:39:45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1国家公务员申论贯彻执行题的审题过程”,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行测复习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答案下载热点文章

  在申论考试当中,贯彻执行题的难度还是比较高的,因为它的分值不仅很大而且作答内容也是比较难找,很多同学觉得不太容易去作答。而要想作答好一个贯彻执行题就必须要审清题干,只有审清题干后,我们才能明确我们的作答对象和要求,才能更好的把握考官意图,完成作答任务。中公教育在此进行分析指导。

  一、审清文种

  在我们学过理论的时候知道了贯彻执行题的本质是:归纳概括+一点格式,那么这个格式怎么能确定呢?就是要通过我们的审题得出来的,因为文种不同相对应的格式也是不同的,因此在审题这部分很重要的。

  二、有格式的

  1.全格式(标题+发文对象+正文+落款+时间):“倡议书、公开信、宣传稿、通知、通告、指导意见、建议书、意见书、回复”这些文种时,我们需要写完整格式。但是在近几年的考情来看,全格式出题不是很多,因此我们了解一下就行。但是如果遇到这类文中的话就要进行全格式书写。

  2.半格式(标题+称谓+正文):题干当中我们看到发言类或者讲话类--发言稿、讲话稿、讲解稿的文种时我们只需写标题+称谓+正文即可。而这个称谓究竟该怎么说呢?一般来说我们可以通过题干的内容来确定称谓是什么?

  例:P市某村的生猪养殖进入了信息化时代。假如你是该村驻村干部,要向其他市县养殖村的管理人员介绍经验,请根据给定资料3写一篇在经验交流会上的讲话稿。(2015年市地)

  称谓:各位管理人员

  例:S市将举办“城市样板工程展示会”,请你根据给定资料5,就其中地下管廊建设情况撰写一份讲解稿。

  称谓:各位与会人员,所以我们的称谓一般都会在题干可以能找到。所以同学们,贯彻执行题重要的部分除了要点以外,格式也是很重要的部分,所以在审题部分是很重要的,这样我们才能确定格式。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申论》复习资料汇总 | 公务员考试《行测》复习资料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1公务员模拟试题

  2021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1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2020年公务员考试答案解析 | 2020年公务员考试真题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