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热点 > 正文

2019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中国禁售部分iPhone手机

来源:考试吧 2018-12-14 10:24:03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9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中国禁售部分iPhone手机”供考生参考。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申论热点材料阅读

  12月10日,高通称中国一法院同意“在中国禁售部分iPhone手机”请求,iPhone 6S以上至iPhone X机型受影响……受此影响,苹果开盘股价跌逾2%,公司随后回应称“仍可购买”,股价转“V”,上涨0.66%。而高通开盘一度冲涨近4%,最终上涨2.23%。

  申论热点独家模拟预测题及详细解析

  【模拟预测题】

  【美国两大科技公司苹果与高通专利纠纷案再次升温,请就此事谈谈你的看法?】

  北京时间12月10日晚,高通公司在官网发布申明称,中国福州中级人民法院(简称“福州中院”)授予了高通针对苹果公司四家中国子公司提出的两个诉中临时禁令,要求他们立即停止针对高通两项专利、包括在中国进口、销售和许诺销售未经授权的产品的侵权行为。所涉的两项专利,之前已经在专利无效程序中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认定为有效。

  接近福州中院的相关人士确认,该专利诉讼案已于上周下发裁定书。该裁定事项属于专利禁制令范畴,只有一审,不可上诉,没有二审。该禁制令将适用于全国范围。这意味着,禁制令生效后,中国范围内的苹果专卖店将禁止售卖禁制令中涉及的机型。

  据上述申明,受禁令影响的机型包括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7、iPhone 7 Plus、iPhone 8、iPhone 8 Plus和iPhone X。该案所涉专利使消费者能够调整和重设照片的大小和外观、以及在手机上浏览、寻找和退出应用时通过触摸屏对应用进行管理。

  高通执行副总裁兼总法律顾问唐·罗森伯格(Don Rosenberg)在申明中表示,“苹果继续受益于我们的知识产权,但同时拒绝向我们支付费用”。

  据了解,上述裁定不涉及赔偿条款。

  苹果与高通纷争不断

  公开资料显示,近两年来,高通与苹果之间纷争不断。

  2017年初,苹果拒绝支付给高通芯片授权费用,双方合作断裂。苹果9月上市的三款新机把高通芯片排除在外,转而使用英特尔的调制解调器芯片。

  不过,此次供应商的改变让苹果9月发布的新iPhone系列遭遇了“信号门”事件,大量用户反映iPhone Xs的蜂窝网络信号比以前更差,官方也表示这种硬件上的缺陷无法通过系统升级来修补。

  此外,2017年1月,苹果起诉高通报复其与反垄断部门合作,并拒绝退还承诺的10亿美元专利授权费。随后高通否认了苹果的指控,并在多国起诉苹果侵犯其专利,指控苹果暗中唆使iPhone供应商拖欠应向高通缴纳的专利费。

扫描/长按二维码获取国考分数线
获取2019年国考分数线
获取2019国考成绩查询
获取2019国考面试指导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政绩观

  2019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个税改革

  2019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社会治理智能化

  2019公务员申论热点:“身份证照可重拍”

  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对碎片化阅读保持警醒

  公务员申论热点:今日头条因违反广告法被罚款

  2019年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2019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