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热点 > 正文

2019国考申论热点:全球圈养熊猫数量达548只

来源:考试吧 2018-11-9 10:28:5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9国考申论热点:全球圈养熊猫数量达548只”供考生参考。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申论热点材料阅读

  11月8日,大熊猫保护与繁育国际大会暨2018大熊猫繁育技术委员会年会在成都开幕,400余名中外专家齐聚蓉城,为大熊猫保护与繁育建言献策。会议首次发布了最新大熊猫数据、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进展报告。

  申论热点独家模拟预测题及详细解析

  【模拟预测题】

  【截至2018年11月,圈养大熊猫种群数量再创新高,全球圈养数量达到548只,其中成都人工圈养大熊猫种群达195只。请谈谈你对此事的看法?】

  据国家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全球圈养数量达到548只,2018年共繁殖大熊猫36胎48只,存活45只,幼仔存活率达到93.75%,其中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繁育成活31只,含旅居马来西亚繁育成活1只。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繁育成活11只,含旅居日本繁育成活1只,北京动物园繁育成活3只,已基本形成健康、有活力、可持续发展的大熊猫种群。目前中国与17个国家、22个动物园开展了大熊猫保护合作研究项目,在外参与国际合作研究项目的大熊猫数量58只。

  大熊猫经过野化培训后放归自然是大熊猫野外种群复壮的重要手段,也是重要的科学探索。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将有一只野化培训的大熊猫在成都都江堰放归。这也是历史上首次在成都放归人工圈养繁育的大熊猫。

  相关推荐:

  2019国考申论指导之备考必知事项

  2019申论热点素材积累:掌上政务

  2019申论热点素材积累:发展绿色农业

  2019国考申论热点:莫让手机陪伴留守儿童

  2019国考申论热点:南极冰盖机场 困难重重

  2019年国考申论15类公文写作格式与范例汇总

  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年公务员报名
下载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获取公务员面试公告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