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热点 > 正文

2019国考申论热点:31省最低工资排名

来源:考试吧 2018-10-12 9:25:22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国考申论热点:31省最低工资排名”,更多关于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请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或微信关注“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申论热点材料阅读

  人社部10月10日公布全国各地区月最低工资标准情况(截至2018年9月),其中,上海月最低工资标准达到2420元,为全国最高。上海、广东、北京、天津、江苏、浙江这6个省份月最低工资标准超过2000元大关。

  申论热点独家模拟预测题及详细解析

  【模拟预测题】

  【你的家乡排第几?为啥会有不同档次的最低工资?工资低于最低工资标准怎么办?】  

2019国考申论热点:31省最低工资排名

  全国各地区月最低工资标准情况(截至2018年9月),来源人社部官网

  在同一个省区市,却有着不同档次的最低工资标准,这是为什么呢?

  原来,根据《最低工资规定》,省、自治区、直辖市范围内的不同行政区域可以有不同的最低工资标准。

  工资低于最低工资标准怎么办?

  根据《最低工资规定》,在劳动者提供正常劳动的情况下,用人单位应支付给劳动者的工资在剔除下列各项以后,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一)延长工作时间工资;(二)中班、夜班、高温、低温、井下、有毒有害等特殊工作环境、条件下的津贴;(三)法律、法规和国家规定的劳动者福利待遇等。

  也就是说,你的工资在剔除上述各项后,不能最低当地最低工资。

  如果你发现自己的工资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可向“12333”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热线或当地劳动保障监察机构投诉,也可向当地劳动争议仲裁机构申请仲裁,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年公务员报名
下载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获取公务员面试公告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国考申论备考:常用名言警句集锦

  2019国考申论热点:赡养老人可抵个税

  2019国考申论热点:市场监管改革创新

  2019国考申论备考:申论题干常见要求整理

  2019国考申论热点:影视行业的税收专项行动

  2019国考申论热点:趣头条为何比今日头条早上市

  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