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热点 > 国家 > 正文

2019国考申论热点:公立医院天价鞋垫

来源:考试吧 2018-9-17 9:36:38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国考申论热点:公立医院天价鞋垫”,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申论热点材料阅读

  一双号称具有生物力学矫正功能的定制鞋垫,在南京一家公立医院卖2600多元,引发患者质疑。  

  申论热点独家模拟预测题及详细解析

  【模拟预测题】

  【据记者调查鞋垫厂家只需在200多元一双的鞋垫“毛坯”上稍作加工,就能获得2000多元毛利,医院的医护人员每卖一双能拿200元提成。据悉,当地有关部门已经介入调查。请谈谈你对此事的看法?】

  医疗器械进入公立医院一般要走招标采购流程。江苏省人民医院招标管理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矫形鞋垫属于耗材类,是单独集中采购。当记者问在哪里能查看时,这名工作人员表示并不清楚。

  南京市一基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表示,食药监部门应调查所售医疗器械产品是否符合相关资质要求。此外,经营者给医生回扣属于商业贿赂,涉嫌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属地监管部门应调查取证是否存在商业贿赂和误导患者的行为。

  南京一家公立三甲医院采购中心工作人员认为,对于进入公立医院的矫形辅具应规范价格,将其纳入招标目录,由医院根据实际需要统一招标购进,并通过官网等对外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江苏致邦律师事务所律师姚嘉建议,食药监部门、物价部门和招标平台宜联动互通,对矫形辅具进入医院严格把关,挤掉价格“水分”。对于售卖的矫形辅具进行必要性评估,可参照药品监管模式,加强精细化管理。对一些医生借用公立医院公信力,变相为矫形辅具企业推荐产品“吃回扣”等行为要加大打击力度。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年公务员报名
下载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获取公务员面试公告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国考申论备考:常用名言警句集锦

  2019国考申论热点:赡养老人可抵个税

  2019国考申论热点:市场监管改革创新

  2019国考申论热点:于海明事件不可复制

  2019国考申论技巧:阅读理解题作答技巧

  2019国考申论备考:三步拿下归纳概括题

  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