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热点 > 国家 > 正文

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高分技巧:善用名言警句

来源:考试吧 2017-11-28 16:58:09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高分技巧:善用名言警句”,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指导

  2018国考日子渐近,很多考生又开始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但是很多考生却是想着在毫无准备的前提下裸考笔试,如果宁愿将命运交给运气,不如在考试前看看备考指导,甚至在有些方面适当准备,正如有句话说的好“越努力越幸运”。每个人成功的都会感谢当年努力的自己,我想考生也应该这么想。而对于笔试的重要组成部分——申论,怎么写才能得到高分是很多考生想了解的,基于此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将说说如何更好的运用名言警句达到提分的目的。

  说起名言警句,考生们不禁想起诸如“团结就是力量”、两山论(不懂的同学自行查询)、“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等等,但是这些名言警句都是在脑海中一闪而过,但是考试中如何使用还是一头雾水,甚至有考生在考试前大量记忆名言警句,但是在考试中如何合理的使用从而拿到高分却是不知所以。作为申论作文的重要的组成部分,名言警句起到点睛、深化的意义的作用。

  一般可以用在申论作文的名言警句有:一是古人留下的诗句、观点和教诲等;二是领导人讲话,特别是在任领导人讲话;三是在申论材料中题型出来的诸多好句子都可以适当借用。但是想说的是第一种需要比较好的文学功底获益记忆;第二种某些名言警句用的频率比较高,可能达成的效果比较一般;第三种一般考生都会使用到,导致很多作文的开篇都是相似的。

  为了更好的运用名言警句希望考生可以在以下几个方面下功夫:

  一、百尺高台起于垒土,参天之木始于毫末,使用名言警句基础是积累。考场上不能带材料和其他记录器,所有书写的内容都是大脑的输出,所以一切书写在纸上的内容基本都基于自己的记忆或理解,因此一般来说记得多肯定会用的多,虽然记得多不代表用得好,但是饮水思源,没有源就不可能文思泉涌。

  二、记忆是硬功夫,使用是门艺术。我们一直倡导适合的才是最好的,名言警句亦是如此,在记忆名言警句的时候一定要思考内容的适用范围或者场合,一般来说可以按照目前比较热门的分类方式是五位一体即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如果自己有更好的分类方法也可以更具五位一体再继续优化,以自己能理解为核心。

  三、光说不练假把式,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申论需要最终体现在文字中,因此在掌握了一定存量的名言警句时,需要适当的模拟,可以找一些模拟题,或者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的模拟试卷,写一个开头或者分论点等,看自己的使用是否恰当,掌握不准的情况下可以请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的老师帮忙把关,进行适当的指导,进一步进行提高。如果自己在写的方面放不开,真的难以下笔,可以参考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参考答案或者上网查找一些优秀作文,进行认真阅读和模仿。我相信任何事情都怕认真二字,有志者事竟成!考生一定要目标明确、方法正确才能方得始终!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公务员考试通关
获取2018公考报名时间
下载2018公务员职位表
获取2018国考真题答案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7年人民时评汇总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2018年国考申论积累:习近平精彩话语集汇总

  2018年国考申论15类公文写作格式与范例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7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2018国考:1000句申论作文常用经典名言名句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