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热点 > 国家 > 正文

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异军突起的网络剧

来源:中公教育 2016-05-20 15:01:10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异军突起的网络剧”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相关信息请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背景链接】

  借助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和电子商务模式的建立,近两年网络剧异军突起,使得文艺生态的面貌与格局为之一新。但是,由于准入门槛低,趋之若鹜者众,为了博取资本方的关注,不少网络剧匆匆上线,给人一种有数量、缺质量,有热度、缺尺度,有市场、缺气场的印象。

  【标准表述】

  网络剧作为新近兴起的艺术形式,可谓处于“井喷”阶段,既有蓬勃的活力,也有不成熟、不规范的阶段特点。网络剧的观众以青少年为主,他们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尚不稳定,一些过分消极、负面的信息将会侵蚀他们的精神世界,对他们的人格成长产生不良影响。因此,守住内容底线,无论对网络剧产业健康发展还是产生积极社会效应来说,都是现阶段网络剧行业的必要坚守。也只有守住底线,网络剧才能获得更加良性的成长基础与生存空间。

  就目前而言,网络剧尚处在媒介属性开发的初级阶段,互联网行业乃至内容生产者仍关注于技术与形式层面的“震惊”效果,焦点尚未集中在内容品质的提升上,网络剧行业所特有的技术优势还没有完全转化为艺术价值优势。如果能主动缩短网络剧的发展瓶颈期,将网络剧发展聚焦在内容品质提升上,将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产业进步。

  【具体措施】

  一、 以评奖等方式为网络剧指明前行方向,鼓励良性有序的市场竞争,鼓励精品脱颖而出。

  二、 将以往成功的文艺成果创建机制辐射到网络剧领域,在尊重新媒体属性的前提下,催生出多样式、多体例、符合文艺规律的优质网络剧内容。

  三、 鼓励文艺名家积极参与网络剧创作和评论,丰富网络剧的文化构成。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真题及答案、最新资讯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拟录用人员公示汇总

  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预测

  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发布时间预测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