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热点 > 甘肃 > 正文

2016年甘肃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创新提质是根本

来源:华图教育 2016-03-01 16:04:57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6年甘肃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创新提质是根本”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6甘肃公务员考试,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或者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近日,已成为美国在线电台巨头的创业公司潘多拉正通过摩根士丹利物色下家。潘多拉公司在两年内跌去了70亿美元的市值,目前身价只剩19亿美元,到了要“插草标儿,上市去卖”的程度。

  遗憾的是,潘多拉公司的经历并不是个案。近年来,初创企业如雨后春笋,高增长性成了这些公司的吸金利器。“独角兽”(指估值达到10亿美元以上的初创企业)作为其中的佼佼者,数量上不断有新的突破。目前,全球大约有140多家“独角兽”公司,美国大概占了其中的一多半。如今,很多“独角兽”因为“飞”得太高,引发了很多的担忧,关于硅谷“创业泡沫”的新闻也不断增多。美国最著名的投资人之一比尔·格利从去年开始就不断对此发出警告,认为初创公司已经承受了过多风险,今年将会出现一批“僵尸独角兽”。

  创业风险需要理性面对,尤其是要从企业经营和投资环境两方面加以控制。

  从经营上看,一些创业公司的确存在业务单一、平台经营思路不清、能力不足的缺陷。不过,市场竞争的结果会使适者生存。真正属于泡沫的,主要是一些挂羊头卖狗肉、以互联网金融名义进行非法集资的传统企业。国外这种情况不多,更多的商业失败属于工程师办企业,懂技术而不懂市场,只是从兴趣出发做事。

  从投资环境方面看,硅谷科技初创公司的融资环境确实在趋紧。表现在投资人减少,对创业公司的估值不断降低。例如,支持“独角兽”的风险投资机构去年第四季度比第三季度减少了一半,从24家跌到12家。再如,著名的移动支付平台Square去年11月以29亿美元的估值实现首次公开募股,不到其最后一轮私募股权融资时60亿美元估值的一半。从大背景上看,全球风险投资市场的活跃水平已接近2000年互联网泡沫时期,并从去年第四季度起从高位下滑,幅度达30%。这反映了投资人对出现泡沫的担忧。

  创业公司如何应对日趋谨慎的市场?流媒体音乐服务平台Spotify是一个正面的例子。虽然估值高达80亿美元,而且持续亏损,但该公司打破了现有音乐市场的游戏规则,具有极强的创新能力。当投资人怀疑的时候,它马上说服35%的用户转变成付费用户。这相当于告诉大家,只要自己肯放慢扩张速度,随时可以赢利。

  经济复苏需要靠大量创业创新来推动。目前看,资金并不缺乏,但必须选择好的项目。有实力的创业公司并不担心投资泡沫。潘多拉公司插“草标”,主要原因是客户大量流失,市场能力不足。说到底,不管投资人有什么风吹草动,创业公司提高创新能力和业务质量才是根本。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真题及答案、最新资讯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6年甘肃公务员考试公告发布

  2016年甘肃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

  2016年甘肃公务员考试职位表 点击下载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