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热点 > 江苏 > 正文

2016年江苏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微信圈盗号

来源:中公教育 2016-02-24 17:09:30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6年江苏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微信圈盗号”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6江苏公务员考试,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或者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1月10日下午,“我和微信的故事”在朋友圈刷屏:用户在微信中打开这一链接,就能看到自己什么时候加入微信、一年收到和发出多少个微信红包……正当大家玩得非常欢快时,有一位叫“拉克”的用户在自己的朋友圈中称,该链接“千万不要进,(黑客)马上把支付宝的钱转出去,已经有人被盗”。

  这条关乎每个人利益的谣言来袭,瞬间引爆了人们的集体不安全感。很多人把支付宝和银行卡解绑了,还把钱打回到了银行卡,甚至还有人诚惶诚恐地给亲友发道歉信息:“如果我这个号向你借钱,千万别理”。“微信盗号谣言”也让微信团队措手不及,“微信之父”张小龙称,百万级用户开始解绑银行卡了,结果服务器也快挂了,银行卡也解绑不了了。

  晚上10点13分,微信团队终于坐不住,公开辟谣表示,“我和微信的2015”不是什么病毒或者木马,而是腾讯为1月11日微信年度大会“微信公开课pro版”做的一个互动小插曲。

  问题:请谈谈你对“微信盗号谣言”此事的看法?

  【参考答案】

  “盗号谣言”盛行的原因:一是因为朋友圈是一种扁平化的话语空间,没有被普遍认可的权威和专家,信息传播也处于半封闭状态,很难像微博那样在信息公开传播中鉴别真伪;另二是在微信语境下,也不可能指望每个人都有足够的好奇心和时间精力,在冗杂的网络当中寻找线索,去对每一条有疑问的信息进行核实再传播;三是人人都有从众心态,“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针对此情况,一是在移动终端时代,建立相应的赔付机制;二是完善手机中的财产法律保护机制;三是互联网企业有义务巩固当下移动互联网安全防护的级别;四是普及相关互联网方面知识,通过以上做法来重建社会信任体系。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真题及答案、最新资讯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6年江苏公务员考试新大纲

  2016年江苏公务员考试时间:3月12日

  2016年江苏公务员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