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热点 > 云南 > 正文

2015云南公务员申论热点:领导很忙是封懒政举报信

来源:考试吧 2015-04-15 15:58:57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5云南公务员申论热点:领导很忙是封懒政举报信”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5年云南公务员信息,请微信关注“566公务员”或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家住钦州市钦南区平吉镇的张业会,早年受钦南区委办公室委托种植桉树,该批树去年已全部砍伐完毕。为了拿到合同约定的木材分成款3万余元,他多次到钦南区林业局办理相关委托书,一年跑了13次,却一直没有下落。对此,林业局相关人士表示,“这不是很大的事情”,钦南区林业局的主要领导一直都在忙,所以委托书没有办理下来。(4月10日《南国早报》)

  “树都砍完了,木材分成却一直没都到手。”平心而论,谁摊上这样的事,都会万分着急,担心快到嘴的肉打了水漂。但让人无语的是,即使你在着急,也必须要等下去,因为“领导很忙”——一年内,张业会几乎每过两周,都会去一趟钦南区林业局,但领导不是出差下乡,就是在开会。

  领导真的忙到没时间签署树木种植委托书么?当然不是。一者,张业会受钦南区委办公室委托种植桉树,事实清楚,不存在任何争议,领导批准相关委托书是分分钟的事,怎可能没时间处理?再者,一次碰不到领导可能是大概率事件,但13次都是领导很忙,却是一个小概率事件。这只能说明,领导在用“很忙”来回避见面。

  事实上,在现实中,“领导很忙”几乎成了回避群众的万能理由。群众上访反映一些民生问题,“领导很忙”;群众来办事、盖章,“领导很忙”;群众来申请补助、救济,还是“领导很忙”。但上级来调研、考察、检查工作,领导却不忙了。以本案为例,群众求见“领导很忙”,上级重视却变成“不是很大的事情”。可见,“领导很忙”也是一封懒政举报信。

  相信随着记者的曝光,相关部门的介入,相关委托书必然会顺利签署,但显然问题不能到此为止。相关主管部门,一方面要对敷衍群众的涉事责任人严厉问责,以儆效尤。另一方面,更要举一反三,对其他行业、单位中存在的“领导很忙”,大力整治。唯有如此,才能防止“领导很忙”成为不办事的借口。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获取公务员答案、公务员真题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5云南公务员《申论》习近平金言玉语 助得

  2015云南公务员《申论》破解文章结构彰显论证

  考试吧考后首发2015云南公务员申论真题及答案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