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热点 > 海南 > 正文

2015海南公务员申论热点:给猩猩抽烟是畸形游乐观

来源:考试吧 2015-04-09 11:58:05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5海南公务员申论热点:给猩猩抽烟是畸形游乐观”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5年海南公务员信息,请微信关注“566公务员”或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清明小长假既是祭拜追思先人的日子,也是全家团聚踏青游玩的假日。随着人们文明素质的提高,在祭祀、游玩、踏青过程中不文明行为越来越少,不过在有些地方仍存有不文明现象。在云南野生动物园,最让管理者“头痛”的是游客乱投递食物给动物。负责照顾红毛猩猩的饲养员说:“之前有几个小伙子说要给猩猩抽烟,正准备向笼子里丢打火机和香烟,被我们阻止了。”(4月7日人民网)

  为什么这几个小伙子要给猩猩抽烟呢?很大原因就是希望猩猩抽烟的动作,引起自己的快乐,引起众人的快乐,这种现象的背后是游客的“畸形游乐观”,应该引起我们的警惕。

  玩当然是为了打造快乐,寻找快乐的,但是,我们的游乐观必须积极向上,必须健康阳光,只有这样的游乐观,才能实现旅游的文明效益,才能自己享受旅游快乐,为景点增添文明风景。但是,现实中,我们有些游客的游乐观是畸形的,他们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了私欲膨胀的基础上,建立在了取笑动物上,建立在了自己肆意放纵上,这种畸形游乐观必然产生诸多不文明的现象。

  比如,江苏连云港随意攀爬不文明的现象随处可见,广西南宁的私家车辆随意停靠,福建泉州的垃圾成堆 乱摘花草,湖南长沙的成年男子倒挂金钩,文明警示牌惨遭无视。等等。这些现象的背后同样也是“畸形游乐观”作祟。我们必须进行纠正。

  最近,为建立文明旅游长效工作机制,国家旅游局依法制订的《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即日施行,全国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工作同时开展。这是一个很好的举措,必然对开启旅游文明时代起到很到的促动作用,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旅游事业必须有规矩,有惩戒。同时,笔者也认为,我们在规矩出手的同时,我们也要加强对公民健康游乐观的教育,或者说,我们应该教育公民学会健康的快乐,正确的快乐,树立正确的游乐观,这同样很重要。

  游乐是人的天性,但是,必须在正确的游乐观引导下游乐,只有这样的游乐才能让心灵阳光,让社会美丽,否则,就是自己暗淡,给社会增加丑陋。让公民树立健康的游乐观念,是进入旅游文明时代之必须。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获取公务员答案、公务员真题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考试吧考后首发2015海南公务员申论真题及答案

  2015年海南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居住证制度改

  2015海南省考申论热点:让消费者和打假一样惹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