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热点 > 江苏 > 正文

2015江苏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排队买“苹果”

来源:考试吧 2015-02-08 15:57:2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申论热点:排队买“苹果””供考生参考,更多内容请关注微信“566公务员”或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背景链接】

  苹果iPhone6和iPhone6plus于美国当地时间2014年9月19日开始在全球部分国家与地区发售,引发抢购热潮。由于此次苹果首轮发售未包含中国内地,来自苹果最大市场之一的巨大需求刺激了跨国倒卖活动的高涨,美国等地彻夜等待iPhone新品发售的人群中,华人的面孔在媒体和网络照片中格外扎眼。一些国家还针对“黄牛党”制定了各种限购措施,但也无法制止这种现象。据外媒报道,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地的苹果专卖店几乎都被中国人占领了,并不时发生激烈冲突。

  【标准表述】

  [原因分析]

  国内市场需求大。苹果手机在国内有巨量的粉丝,市场需求极大,在中国这样一个讲面子的社会,确实存在一些特殊群体,以拥有一款最新的苹果手机为炫耀之事。苹果一向采取饥饿营销,更加刺激了中国大陆市场的旺盛需求。

  苹果公司产品的特点在于简约精致,功能强大。在注重把制造工艺推向极致的同时,苹果公司也在软件开发方面独树一帜。一方面,苹果采取逆向思维,不再一味强调系统开放性而是选择了封闭式设计,从而保证了系统的安全和高速运行。另一方面,苹果开发的收费软件系统,也成功实现了知识产权保护和市场盈利。

  苹果手机的热销,显示出消费需求的升级。手机品种越来越多,价格也越来越便宜。各种型号的手机产品几乎都在打价格战的时候,苹果手机依然可以凭借为数不多的几款产品,引发市场追捧甚至形成“有价无市”,卖点就是“设计”。

  消费者如今购买手机更加注重个性特点和工艺的好坏。在全球经济普遍不景气的时候,苹果产品的热销释放了这样一个积极信号:富有设计感和个性化的消费产品依然会引发购买热情,从而催生新的经济热点。在许多行业持续唱衰的时候,消费类电子产品领域却呈现出不同的特点:只要创新就有市场。

  [对策措施]

  对于中国这个正在积极谋求转型的“世界工厂”而言,如何在重视实体经济发展的过程中找到市场突破口,苹果公司独特的商业模式和产品开发理念,都是值得学习和借鉴的。

  我们除了不要过于迷信,让心态更加成熟之外,更有赖于国内品牌在科技的支撑下,在满足人的需求的科技理念支撑下,开发出新产品,只有培养和壮大国产品牌的时候,才是减少国人到海外抢购苹果尴尬的时候。

关注"考试吧公务员"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获取公务员报名、真题答案、备考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5江苏公务员职位分析:县乡职位无工作经验

  2015江苏录用公务员(省级机关职位)网络报名须知

  2015年江苏公务员考试报名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最新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