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热点 > 甘肃 > 正文

2014年甘肃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警示癌症高发

来源:考试吧 2014-09-22 17:01:49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4年甘肃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警示癌症高发”由考试吧发布供考生参考,备考2014公务员考试

  世界卫生组织下属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4日发表《2014年世界癌症报告》指出,全球癌症患者数量正以惊人的速度增加。2012年,全球新增癌症病例估计约达 1400万例,预计20年内这个数字将上升到2200万。为什么在医学日益发达、医疗技术和设备不断进步的今天,癌症患者还在不断增加呢?这份报告给人们的警示就是“到了改变生活和生产方式的时候了”。

  根据这份报告,在2012年导致死亡最多的前三类癌症依次是肺癌、肝癌和胃癌。它们都与生活方式密切相关。众所周知,肺癌与吸烟有很大关系,如果人们能戒烟就可以使肺癌发病率大为降低。对政府而言,加强对烟草制品的管制,通过各种方式减少吸烟者数量,可以保护民众免受相关不良影响。肺癌的另一个诱因是空气污染。有专家认为长期重度空气污染会增加肺癌发病率,而空气污染又与汽车尾气、工业废气等有关。如果能改变高耗能、低效率的生产方式,增加绿色能源,采用更环保的交通出行方式,降低废气排放,也会有助于降低肺癌发病率。胃癌和肝癌则与饮食有密切关系。随着工作节奏加快,越来越多的人常吃简单方便但并不健康的食品,长此以往可能会减弱体质,增加患肥胖症甚至某些癌症的风险。此外,劣质饮水和食品也会直接增加癌症风险,这方面的监督管理着实应该加强。

  从公共管理机构的角度来看,除需改善环境,提高空气、水和食品的质量之外,针对癌症的筛查也应该重视。医学实践证明,多数癌症查出得越早,治愈的概率就越高,一旦到了晚期再确诊就常常回天乏术了。

  对个人来说,除了戒烟、少吃垃圾食品和少喝酒之外,还应加强锻炼,比如出行目的地较近时可以步行,去远的地方也尽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健康的生活方式不仅有益于自己,也有益于他人。

  随着科技进步和全球化深入,人们之间的联系从没像今天这样紧密,营造一个健康家园是大家的共同责任。与日益高发的癌症斗争,不仅需要医学专业人士的努力,还需要公共管理部门的措施,以及每个人的良好生活方式。

公务员行测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搜索公众微信号"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4河南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迁坟只通知"死人"

  2014年河南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改善民生问题

  2014河南公务员申论热点:钓鱼执法的"水"有多深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ngguojuan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