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热点 > 军转干 > 广东 > 正文

2014军转干申论热点:习总书记最受关注的10个论断

来源:中公教育 2014-04-19 18:35:40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4军转干申论热点:习总书记最受关注的10个论断”供考生参考学习,备考2014军转干考试。

  2013年,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带领中国破浪前行,完成了承上启下的历史交接,开始了继往开来的谋篇布局。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被社会各界广泛传播,这一内容也成了军转干考生需要关注的。

  1.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

  从严治党,惩治这一手决不能放松。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既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又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2013年1月22日)

  2.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作风

  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下去,善始善终、善做善成,防止虎头蛇尾,让全党全体人民来监督,让人民群众不断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和变化。——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2013年1月22日)

  3.共产党要容得下尖锐批评

  对中国共产党而言,要容得下尖锐批评,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对党外人士而言,要敢于讲真话,敢于讲逆耳之言,真实反映群众心声,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在中南海与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新老领导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时指出(2013年2月6日)

  4.官商不要“勾肩搭背”

  面对纷繁的物质利益,要做到君子之交淡如水,“官”“商”交往要有道,相敬如宾,而不要勾肩搭背、不分彼此,要划出公私分明的界限。——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2013年3月8日)

  5.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

  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只要我们紧密团结,万众一心,为实现共同梦想而奋斗,实现梦想的力量就无比强大,我们每个人为实现自己梦想的努力就拥有广阔的空间。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2013年3月17日)

  6.没有理想信念就会精神“缺钙”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没有理想信念,就会导致精神上“缺钙”。——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讲话(2013年5月4日)

  7.不能简单以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论英雄

  要改进考核方法手段,既看发展又看基础,既看显绩又看潜绩,把民生改善、社会进步、生态效益等指标和实绩作为重要考核内容,再也不能简单以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来论英雄了。——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2013年6月28日至29日)

  8.决不能在根本性问题上出现颠覆性错误

  中国是一个大国,决不能在根本性问题上出现颠覆性错误,一旦出现就无法挽回、无法弥补。——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演讲(2013年10月7日)

  9.市场决定资源配置是市场经济的一般规律,市场经济本质上就是市场决定资源配置的经济

  理论和实践都证明,市场配置资源是最有效率的形式。市场决定资源配置是市场经济的一般规律,市场经济本质上就是市场决定资源配置的经济。健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必须遵循这条规律,着力解决市场体系不完善、政府干预过多和监管不到位问题。——关于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的说明(2013年11月15日)

  10.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解决我国发展面临的难题,不深化改革不行,深化改革力度小了也不行。全党同志对把改革蓝图变成现实要有信心。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无论出现什么干扰,都要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在山东考察时强调(2013年11月26日)

  相关推荐:

  2014年军转干申论热点:越贫困越要发展教育

  2014年军转干考试申论热点:“59岁现象”严重

  2014年军转干考试申论热点:克里米亚公投无效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