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热点 > 云南 > 正文

2014云南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大爱为道 奉献为德

来源:考试吧 2014-04-01 13:51: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4云南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大爱为道 奉献为德”供考生参考,备考2014公务员考试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道德对一个人的发展、一个民族的繁荣、一个国家的兴盛都至关重要。中国是一个讲究道德涵养的国家,在漫长的历史发展中积淀了深厚的人文道德底蕴,这是我们中华民族生生不息、源远流长的坚实基础,是需要我们永远倡导和传承的宝贵财富。

  大爱,就是要坚定“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难事必作于易”的信念,恪尽职守、爱岗敬业,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就是要胸怀“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境界,对人民怀有深厚情感,将群众冷暖放在心上,花大力气解决好看病、上学、就业这些群众最关心的事情,下真工夫为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实际困难,竭尽全力、善始善终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就是要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气概担当责任,难题面前不绕行,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矛盾面前不躲避,敢抓敢管、敢于碰硬,“苟利国家生死以”,坚定不移矢志不渝,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就是要以“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气度和修养维护集体的团结,接受批评时有闻过则喜的雅量,面对矛盾时有豁达大度的心胸,团结大家齐心协力干工作、谋发展。

  奉献,是一个共产党人应有的价值取向、美德情操和政治品格,是真正将天地大爱内化于心的德行。真正的奉献,是向国家、向人民、向社会毫无保留地贡献自己的劳动和智慧,如《为人民服务》中所说的那样,“彻底地为人民的利益工作”,将服务人民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领导干部,尤其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让奉献成为自己的人生追求,用奉献铺就自己的人生轨迹。要淡泊名利,不计个人得失,不图个人回报,不为升官发财,始终如一为了人民,真心实意改善民生。要甘做铺垫,不急功近利、贪大求全,心甘情愿做基础工作,也不贪一时之功、图一时之名,任劳任怨抓未成之事,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气度一张蓝图绘到底。要谦虚礼让,作出成绩不张扬显摆、居功自傲,而是始终勤勤恳恳、默默奉献,用整个人生作为丈量奉献的尺度,只要生命没有停息,为人民服务就不会停止。

  先贤孔子设想过这样的理想社会:不独亲其亲,不独子其子,使老有所终、壮有所用、幼有所长,鳏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这是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的理想。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带头弘扬优秀的民族精神,积极践行民族的优良传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始至终为人民谋福,带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积善成德、厚德载物的道德风尚。

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4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大学校园创业热

  2014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生存训练"捐基金会

  2014云南公务员申论热点:常吃霸王餐怎会心系小贩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ngguojuan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