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热点 > 云南 > 正文

2014云南村官考试申论热点:明星担任政协委员

来源:考试吧 2014-03-27 8:55:25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4云南村官考试申论热点:明星担任政协委员”供考生参考,备考2014云南村官考试。

  【背景链接】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将于3月份在北京开幕。经过各方面的充分民主协商,中共中央提出了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人选建议名单,2月1日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通过。其中,包括了刚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莫言,篮球明星姚明,香港影星成龙等知名人士。如今,越来越多的明星进驻到了政治领域。

  【解读】

  越来越多的明星参加到政治领域,舆论很多,邱老师觉得,这众多的争议主要围绕明星是否能履行好政协委员的职责而来,面对这种状况,我们应该正确看待明星担任政协委员这件事情。

  第一,明星担任政协委员关键在于要通过自身的影响力发挥更大的作用去履行责任。明星当选为政协委员,并不是在于他们具有多么出众的参政议政的能力,而是由于他们在相关领域取得了非常突出的成就,具有很高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因为公众对他们的关注很高,明星如果能够积极履行责任,他说的一句话,表的一个态度,或者呼吁一个问题的解决,可能会带来更大的社会影响力。中国不缺明星,但是缺有社会责任感的政协明星,我们期待明星能够成为有社会责任感的政协明星,发挥政协委员的作用。

  第二,政协委员的选举要有严格的规范。明星成为政协委员不是不可以的事情,事实上,各级政协始终在不断吸纳社会各阶层的优秀人才,例如,周星驰成为了广东省的政协委员。但是由于明星政协委员受到了公众的关注,由此引发了很多的质疑,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反而消弱了政协的职能作用。所以,在选取政协委员时,尤其是选择明星担任政协委员的时候,要严格把好政协委员选举关口,把真正能提升职能、发挥作用的人吸纳到各级政协,促进民生幸福,这才是问题的关键。

  第三,政协改革要务实创新,政协委员切实履行责任。随着政治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特别是社会矛盾的凸显,政协的参政议政作用更加重要。现实要求政协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少一些明星娱乐,多一些脚踏实地。从经济战略角度考虑,在文化产业风生水起的今天,文化名人担任政协委员一方面能根据个人专业所长提供更切合市场实际的意见,另一方面文化名人更具有招商引资、拉动地方经济发展的潜在价值。如果明星成为政协委员后,能履行作为一名委员需要承担的责任义务,能促进政协各项工作,那必将为地方经济发展带来利益。

  明星担任政协委员,与现实需要有关,中国要发展,联合各界人士,把他们组织到国家建设领域发挥不同影响,促进社会全面发展,这是最终目的。因此,对这件事情,要正确看待,不能一概而论。

  相关推荐:

  2014年大学生村官考试申论备考:如何避免扣分

  2014村官考试申论备考:考试中不能忽视的环节

  2014大学生村官考试申论备考:申论写作如何分析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