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热点 > 浙江 > 正文

2014浙江公务员申论热点:做全面深化改革的实践者

来源:考试吧 2014-02-08 9:16:01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4年浙江公务员考试报名已开始,考试吧整理“2014浙江公务员申论热点:做全面深化改革的实践者”供考生参考备战2014浙江公务员考试

  发展无止境,改革无穷期。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吹响了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进军号,充分体现了我们党高度的改革自信和改革自觉。当前,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勇做全面深化改革的坚定实践者。

  既坚定全面深化改革的信心和决心,又对改革可能遇到的困难挑战作好充分的心理准备。对于各级领导干部来说,全面深化改革是一场大考。要想交出一份合格和满意的答卷,首先需要有坚定的信心和决心、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勇做改革的实践者和推动者。同时,全面深化改革又是一场新的革命、一场硬仗。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部署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任务,既具有很强的系统性和针对性,又具有空前的广度和深度。我们不仅要有充足的信心和决心,还必须对改革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和挑战作好充分的心理准备,积极备战和努力应战,自觉当好改革先锋。

  既落实好改革的“顶层设计”要求,又勇于“摸着石头过河”、推进实践探索。贯彻落实全会《决定》,必须吃透“顶层设计”精神、落实好“顶层设计”要求,把握住改革的正确方向。与此同时,我们还需要有“摸着石头过河”的勇气。这就需要结合本地的改革实践,大胆探索创新,既解决好改革认识论问题,又解决好改革方法论问题,做到既有想法、又有办法。通过不断的实践,找到适合本地实际的改革路径、方法和措施,用具体的改革成果丰富改革内涵,真正做到“顶层设计”和“摸着石头过河”相结合。湖北省孝感市在落实中央简政放权、转变政府职能方面,将中央精神与地方实际相结合,大胆探索与实践,将113项市级行政权力下放到市高新区、临空经济区和双峰山旅游度假区,让市直“三区”成为责、权、利相结合的实战单位。

  既突破体制机制的障碍,又打破固有利益的藩篱。全面深化改革,涉及深刻的利益调整,其难度可想而知。各级领导干部不仅是改革的推动者,也是改革的对象,必须有“革自己的命”的勇气,打破固有利益的藩篱。比如,要真正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每一名公务员就必须在工作理念、工作方式等方面作出全面调整,把改革的部署落到实处。

  既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又善于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率先取得突破。全面深化改革,必须坚持有效的改革路径。当前,各领域各环节改革的关联性、互动性明显增强,每项改革都会对其他改革产生重要影响,每项改革又都需要其他改革协同配合。这就要求我们切实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聚合推进改革的正能量。同时,要选择一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作为突破口,抓准主要矛盾和要害,从“小切口”入手解决“大问题”,一步一步把改革大业向前推进。孝感市为了破解征地拆迁安置难题,从集中建设城市新社区这个“小切口”入手,有序安置拆迁群众,实现了节约集约用地、安置群众拆迁、改善群众居住环境等多赢的局面。

  相关推荐:

  2014浙江公务员申论备考:让回家的路“天下无贼”

  2014年浙江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三个一线”

  2014浙江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规范银行理财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ngguojuan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