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20年申论练习题:影视行业重“颜值”轻“内涵”

来源:中公 2020-4-8 15:05: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0年公务员申论练习题:影视行业重“颜值”,轻“内涵””供考生参考,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行测指导,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20年公务员考试《申论》模拟练习题汇总

2020年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练习题汇总

  【给定材料】

  从演不久,片酬过亿!演技不够,颜值来凑!影视圈“重颜值、轻演技”的怪象近来有了新变种——从起初“整容脸”“面瘫脸”扎堆,演变成没演技的俊男靓女“隐身”网络平台、“绑架”重大题材、现实题材等。“靠脸吃饭”一再盛行,在巨大的名利诱惑和畸形的投资回报下,严重扭曲了正常的国产影视文化创作风气。

  2017年,国家广电主管部门加强对电视节目晚间黄金档管理,一些“鲜肉剧”“美女剧”日渐萎缩。但仍然坚持“拼颜值”的偶像们开始纷纷施展“隐身术”,退出黄金档后,他们如今又在非黄金档影视节目、周播剧、网络剧等集结,有的拍摄剧集总数不减反增,播出总量也不减反增。比如偶像剧《谈判官》,表面上谈论的是当代都市工作生活话题,实则是包裹在现实外壳下的“拼颜值”作品。网友指出,主人公在表现专业技能、职业伦理时,显得特别浅薄,进而引发剧评界新的深思和担忧。所谓的现实题材成了恋情的点缀,既缺乏说服力,又抹黑现实主义。

  【模拟试题】

  当前我国影视行业重“颜值”,轻“内涵”的现象频出。请你分析该现象产生的原因,并提出可行性建议。

  要求:全面、准确、简明、有条理;对策具体,有针对性。

  【答题思路】

  此题为归纳概括+提出对策题。归纳原因时应该全面、准确,高度依据材料作答。提出对策应该遵循针对性、可行性、可操作性原则。其中,针对性即针对题干要求,针对给定材料;可行性为:政治可行,不违法不越权;经济可行,需考虑投入产生的比例,考虑办事成本;技术可行,所提出对策符合现行技术条件;伦理可行,所提出对策符合伦理道德,符合人民群众根本利益。

  【参考答案】

  当前我国影视行业重“颜值”,轻“内涵”的现象产生的原因有:一方面从职业素养上看,一些青年演员缺乏敬业精神、讲究工作排场、贪图浮华生活,这属于自身修养问题;另一方面,迎合甚至营造这些不良风气的环境和土壤,也是导致“颜值经济”愈演愈烈的重要原因,值得全行业反思。

  针对解决以上问题的建议有:一、拍摄影视作品,品质上应该做到“大气、厚重、深刻、真实”。二、必须克服市场上“轻飘”“悬浮”的倾向,要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三、演员只有深入实践、深入生活、深入群众,经过艺术的提炼和萃取,才能让观众看了表演,觉得有所启发和沉淀。四、在“重颜值、轻演技”等问题尚未彻底扭转的电视剧市场上,制作机构只有始终紧密关注当下生活、聚焦群众真情实感,才能产生真正的社会影响力。五、政府相关部门加强监管。对“无演技、高片酬”现象,应当叫停,“这样的存在就是不合理的”。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各地2020年公务员考试招考公告及职位表汇总最新文章

  各省市2020年公务员考试大纲及大纲解读汇总最新文章

  2020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0公务员模拟试题

  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指导

  2020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0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