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20年公务员申论模拟试题每日一练(9月4日)

来源:中公教育 2019-9-4 14:31:08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20年公务员申论模拟试题每日一练(9月4日)”供考生参考,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申论试题,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热点练习题:年轻人职场困惑

  “不给我安排重要工作,只是让我打杂,想辞职了”“我在基层天天做琐事,所学专业用不上啊”……不少新入职的年轻人常抱怨,自己不受重视,做着“没技术含量”“没营养”的活儿,感觉空有一身本事无处施展。

  以上这种困惑往往困扰着职场的年轻人,请你谈谈自己的看法。

  参考答案:

  现在逢进必考,年轻人大多是通过公务员或事业单位考试进入到单位的,可谓是过五关斩六将,学历高、血气旺。进入到单位后,发现做的都是一些很简单琐碎的事情,感觉自己学的基本上没有派上用场。事实上,这些都是因为没有摆正心态。作为出入职场年轻人只有经过小事的磨砺,多在基层蹲苗,夯实根基,方能蓄力远航。

  【从公职类考试本身出发,符合自身的定位。并提出观点。】

  走出校园初入职场,不少年轻人满怀期待,想在新的平台和环境里大显身手、证明自己,这本是人之常情。但是不可否认的是,眼高手低是年轻人常见的通病,这大概就是理想与现实之间的落差。这种落差本该用脚踏实地去消弭,但不少人一旦理想与现实脱节,就心理失衡,或抱怨上司“不识才”、埋没人才;或开始自我怀疑,失去信心……其实,这些都不是该有的态度和做法。

  【原因分析:一分为二的分析年轻人出现这种问题的原因,投入工作的理想和现实的落差,为整篇作答定下了客观的基调。】

  刚进单位就是一张白纸,最后能成为一幅作品还是成为一张废纸,完全取决于在单位的后天努力。成才者的共同点就是抓住机遇、虚心好学,从一件件看似不起眼、微不足道的小事做起,肯吃苦、爱钻研,最终破茧成蝶,干出了一番事业。

  【承上启下:指出要想取得成绩,必须脚踏实地的后天努力。此为过渡段。】

  对于一个初入职场者,不妨主动将过去的荣誉和光环“清零”,重新自我定位,适应新的环境,甘愿做一名谦逊、低调的学徒。同时要认识到岗位部分高低贵贱,任何岗位都可以做出不平凡的成绩,要重视领导和组织交给自己的所有岗位和工作,如此方能赢得组织的信任和大家的期待。沉下心来学习,甘于从小事、琐事做起,常向老同志虚心求教,心无旁骛地钻研基本功,在“蹲苗”期不断的充实自己,为机会的到来积攒能量。

  【指出具体的措施:重新定位自己,正确对待岗位,从小事做起。】

  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年轻人想要在一个领域有所建树、干出成绩,就得多从小事、琐事干起,在基础岗位扎好本领,不仅学好专业知识,还要学会和老百姓、同事打交道时的交流技巧。如此才能在不断传承的基础上探索创新,超越自我,最终实现自我人生价值。

  【结尾进一步苦口婆心告诫年轻人应该在做事中提升能力,进一步实现人生价值。】

  部分来源:

  人民日报:涵养学徒心态 作者 孟祥夫

  中国组织人事报新闻网: 年轻人初入职场应该有的四种心态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20公考报名时间
获取公务员考试时间
获取2020公考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0年模拟试题汇总

  2019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

  2020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0公务员报名时间 | 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