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9公务员申论模拟试题:城市的指纹

来源:考试吧 2018-08-23 11:49: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公务员申论模拟试题:城市的指纹”,更多公务员考试模拟试题,请微信搜索“考试吧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点击查看 更多申论备考模拟试题>>

  释型综合分析(2017年国考·地市)

  【作答要求】

  根据“给定资料2”,阐述画线句子“城市的水系就像城市的指纹”的意思。(10分)

  要求:准确、全面,有逻辑性;不超过200字。

  【给定资料】

  资料2

  城市水系是城市最美好的公共空间,是人工建筑中反映自然景观、田园风貌的主要场所。我们在扬州可以看到,中国古代造园艺术中对水景观的处理讲究师法自然,虽为人工,宛如天成。

  城市水系有多种美学功能。城市的特色离不开城市的水系,城市的水系就像城市的指纹。城市的意境美对人的心态有调节的作用。城市水系有动态美,因为城市的水是流动的,具有柔性、运动性,有利于消化污染以及水生物的生成和养育。城市水系有人文美,因为它是文化的载体,历代的名人雅士常在水边留下他们的痕迹。城市水系当然还有和谐美,因为它是一个整体复合的系统。从一个城市水系可以看出一个城市管理者的抱负,就像我国古代剧作家李渔所说的那样:“山水者,情怀也;情怀者,心中之山水也。”这就是说,要在城市里面造就人工环境和保护自然景观,采用什么样的水环境治理思路是由决策者的美学修养和情操来决定的。什么样的情怀,就会造就什么样的城市山水景观。如果胸中只有“一根”单纯的调水排洪的“竹子”,那么城市的水景观肯定十分单调枯燥,对历史文化遗存的水生态的“建设性”破坏就难以避免了;如果将美学功能凝聚在治理方案之中,那么造就出的城市就是美丽的。丽江古城最诱人的就是三条弯曲流动的溪水,这就是拨动心弦的城市水系之美。

  点击下一页查看答案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年公务员报名
下载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获取公务员面试公告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19年模拟试题汇总

  2018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

  2019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19公务员缴费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