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模拟试题 > 西藏 > 正文

西藏2017公务员考试考前冲刺题—《常识判断》(2)

来源:考试吧 2017-11-23 17:02:17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西藏2017公务员考试考前冲刺题—《常识判断》(2)”,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模拟试题,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西藏2017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各题型》冲刺题(二)

  1.2014年全国两会前,“余额宝们”的去留问题,让互联网行业、银行业以及网民、媒体等 各方争论不休。两会大幕开启,“互联网金融”成为绕不开的热点话题。两会上,政府表示“不会取缔余额宝”。政府的这一表态体现了:

  A.金融部门对市场规律的尊重,即“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

  B.政府对新兴事物的接受、包容力

  C.国家更加重视“创新”

  D.国家领导人将群众诉求放在首位

  2.珠算是我国古代劳动人民的伟大创造,被誉为中国的“第五大发明”,有“世界上最古老 的计算机”之美称。中国珠算入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

  ①有利于保护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②有利于保持珠算在计算领域中绝对的领先地位

  ③有利于促进珠算的推广应用

  ④对于研究人类文明的演进有重要意义

  A.①②B.①④

  C.②③ D.③④

  3.中国式过马路,是指部分中国人集体闯红灯的一种现象,即凑够一撮人就可以走,和红绿灯无关。有人表示:“斑马线存在与否,取决于大家的目的。”与此观点相通的是:

  A.自在飞花轻似梦,无边丝雨细如愁

  B.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

  C.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

  D.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

  4.下列法律谚语与法律相关理念对应错误的是:

  A.惩其未犯,防其未然--法的强制作用

  B.法官的职责是宣布法律而不是创立法律--司法与立法的关系

  C.立法者不关心稀罕之事--法的普遍性

  D.法无定法,则无法--法的确定性

  5.根据现行《公司法》,下列有关有限公司的表述哪个是错误的?

  A.股东可以用土地使用权出资

  B.-人有限责任公司的注册资本必须一次足额缴纳,且注册资本的数额为10万

  C.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发生人格或财产混同时,股东应当对公司债务承担连带责任

  D.公司成立日期为公司营业执照签发的日期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解析

  1.【答案】A。解析:2014年全国两会上,政府对于“不会取缔余额宝”的表态,体现了金融部门对市场规律的尊重,即“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2014年的政府报告中,“改革”主基调贯穿始终,而互联网金融首入政府工作报告,亦是政府对于金融改革的一种表态。BCD三项与题干表述没有关系。故本题答案选A。

  2.【答案】B。解析:珠算在一段时期内在计算领域处于绝对的领先地位,但由于时代的进步,它已经是一种过时的计算工具。随着计算机、计算器的普及,珠算失去了用武之地,这是人类社会的进步,科技发展的必然。由此可排除②③。故本题答案为B。

  3.【答案】D。解析:“斑马线存在与否,取决于大家的目的。”体现了夸大人的主观因素,无视客观规律存在的观点。“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表达了作者对家乡的思念。明明是普天之下同一轮明月,本无差别,作者却偏要说故乡的月亮最明。所以D项也体现了夸大人的主观因素,无视客观规律存在的观点。故本题答案为D。

  4.【答案】A。解析:“惩其未犯,防其未然”指的是人们根据法律可以预先估计自己的行为以及行为的后果等,从而对自己的行为作出合理的安排,防止违反法律的行为发生,体现了法的预测作用;B项体现了司法机关和立法机关的职能分工有所不同;“立法者不关心稀罕之事”指的是法律仅对带有共性和普遍性的、必须通过法律来规制的事项进行规定,体现了法的普遍性。D项“法无定法,则无法”指的是法律需要具有确定性,就是作为行为规范的法律在一定时间与空间范围内是确定的,行为人可以根据这一规定的确定存在,来预测自身行为的合法性等。故本题答案选A。

  5.【答案】B。解析:《公司法》第27条规定,股东可以用货币出资,也可以用实物、知识产权、土地使用权等可以用货币估价并可以依法转让的非货币财产作价出资;但是,法律、行政法规规定不得作为出资的财产除外。选项A正确;新修正的《公司法》取消了公司最低注册资本的限制,故选项B说法错误;《公司法》第63条规定,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不能证明公司财产独立于股东自己的财产的,应当对公司债务承担连带责任。C选项正确。《公司法》第7条规定,依法设立的公司,由公司登记机关发给公司营业执照。公司营业执照签发日期为公司成立日期。选项D正确。故本题答案选B。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公务员考试通关
获取2018公考报名时间
下载2018公务员职位表
获取2018国考真题答案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2018年国考申论积累:习近平精彩话语集汇总

  2018年国考申论15类公文写作格式与范例汇总

  历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模拟试题汇总

  2017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两会热词解读(12个)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