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模拟试题 > 国家 > 正文

2017国考申论模拟试卷(副省):新能源发展

来源:中公教育 2016-11-07 13:53:56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国考申论模拟试卷(副省):新能源发展”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信息,请微信搜索“考试吧公务员考试”或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点击查看: 2017国考申论模拟试卷答案(副省):新能源发展

2017国家公务员招考公告| 资格审查|大纲|缴费时间| 职位查询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国考备考内容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注 意 事 项:

  1.本题本由给定资料与作答要求两部分构成。考试时限为180分钟。其中,阅读给定资料参考时限为50分钟,作答参考时限为130分钟。满分100分。

  2.请在题本、答题卡指定位置上用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填写自己的姓名和准考证号,并用2B铅笔在准考证号对应的数字上填涂。

  3.请用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在答题卡上指定的区域内作答,超出答题区域的作答无效。

  4.待监考人员宣布考试开始后,你才可以开始答题。

  5.所有题目一律使用现代汉语作答,未按要求作答的,不得分。

  6.监考人员宣布考试结束时,考生应立即停止作答,将题本、答题卡和草稿纸都翻过来留在桌上,待监考人员确认数量无误、允许离开后,方可离开。

  严禁折叠答题卡!

  给定资料:

  1.我们几乎每天都可以从来自世界各地的新闻报道中听到类似的消息:海水酸化、陆地沙漠化、两极冰川融化——人类仿佛正在靠近一场空前绝后的灾难。全球变暖,生物种类减少,地球生态恶化,目前越来越多的人愿意相信,所有这些悲哀惨淡的生态景象都或多或少与人类活动有关。大自然在控诉,控诉人类滥用能源。几个世纪以来,传统的矿物能源支撑了宏大的工业化进程,将人类文明提高到一个崭新的阶段,但与此同时,它对地球的生态环境和人类健康也一直在造成很大程度的伤害。继续以传统方式依靠矿物能源已不合时宜,人类需要寻找更加清洁的能量来源。

  人类需要新能源,也不得不去寻找新能源,因为旧能源正在走向枯竭。目前已经查明的世界石油总储量在6500亿吨以内,按照目前的使用速度,50年后,世界石油资源将消耗殆尽。传统能源走向枯竭,能源消费却急剧增加,寻找和研发新能源的任务紧迫地摆在了世人面前。

  一些科学家说,新能源是太阳能、风能、地热能、海洋能、核聚变能。另一些科学家说,潮汐、可燃冰、微生物、绿藻将成为人类广泛应用的新能源。无论新能源是什么,对我们普通人来说,它们听起来既现实又遥远。但不管怎么说,仅仅从手机待机时间不断加长这种小例子,我们就能强烈地感受到,新能源时代正在快步向我们走来。表面上看,人类追求新能源是为了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是为了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但实质上,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人类是不知疲倦的创造者,不会满足于安逸的日子,不会允许自己停滞不前。从这个意义上讲,尽管我们在漫长的历史发展进程中曾经犯下无数错误,对大自然和自身都造成了一次次重大的伤害,但我们终究会有能力和机会,从错误和挫折中吸取教训,重新出发,面向未来。当世界各国政府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去积极寻找和研发新能源时,世人就会欣慰而又骄傲地发现,人类正在从跌倒的地方爬起来,觉悟到人类文明必须完成从旧能源到新能源的转变。人类要建立起新的有机生活方式,必须开发利用可持续发展的新能源。

  新能源会给世界创造新的可能,同时也将把更健康的生活方式向人类敞开。但新能源不是一切。即使我们拥有了完美无瑕的新能源,我们也应该拒绝疯狂的消费主义,我们也应该千方百计地保护和节约各类能源。

考试吧发现: 通过公务员考试除了注重积累,还需要大量练习。
推荐使用「公务员万题库」,随时练习5000道精校真题、习题,随心学习每日免费直播课。
点我下载公务员万题库,公考上岸,从听课刷题开始!
1 2 3 4 下一页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