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模拟试题 > 江苏 > 正文

2016江苏公务员考试《申论》模拟试卷(C类)参考答案

来源:中公教育 2016-03-10 13:45:31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6江苏公务员考试《申论》模拟试卷(C类)参考答案”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江苏省公务员考试等信息,请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一、简要概括大学生村官在创业中遇到的瓶颈。(15分)

  要求:全面准确,分条归纳;不超过300字。

  【参考答案】

  一是思想认识不清晰,创业富民目标不明确。一些大学生村官思想不坚定,仅把村官当作过渡性岗位,对创业了解甚少,持观望态度,不敢实践。

  二是创业能力欠缺,项目选取缺乏科学性和实践性。由于信息来源渠道狭窄,创业方向不明,加之经济下滑,创业资源缺乏,可供大学生村官创业的项目减少;一些大学生村官没有结合当地情况,草率选择项目,创业举步维艰。

  三是融资难,缺乏资金支持。大学生村官贷款面临的风险大,社会融资缺乏阅历,难以获得资金支持。

  四是大学生村官身兼数职,工作有冲突。大学生村官由于工作需要,随时可能被借调,工作岗位不固定,工作现实与创业梦想存在冲突。

  二、结合“给定资料3”,简要分析农民工返乡创业具有哪些重大意义。(20分)

  要求:分析合理,语言简练;不超过400字。

  【参考答案】

  一是推动农村经济结构调整。返乡创业者依托打工时掌握的各种资源,可以带领村民从事第二、三产业活动,调整农业结构,实现农业产业化经营。

  二是拓宽农村就业领域,缓解农村就业压力。返乡创业者所创办的企业,对当地劳动力具有强大的吸纳和带动作用,有利于农村剩余劳动力的就地就近利用。

  三是增加农民收入,提高农民的生活质量。大部分返乡创业者从事的都是非农产业,与传统农业生产相比,含金量较高,给农民带来较高的效益。

  四是培育农民的创业精神,向农村市场引入竞争机制。返乡创业者把自己的生活目标和价值取向带回家乡,有利于培育当地农民的创业精神和竞争机制。

  五是减少大规模的异地流动所要付出的沉重代价。农民工返乡创业能够化解多年来农民工进城务工所形成的一些社会问题,可以从根本上解决留守老人孤苦无依和确保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发育等社会家庭难题。

  三、“给定资料4”介绍了桐乡农村电商创业的成功经验,省政府决定编印一本《桐乡农村电商创业经验介绍》向全省推广,请你为《桐乡农村电商创业经验介绍》撰写一则“编者按”。(25分)

  要求:概括全面、准确,格式正确;不超过250字。

  【参考答案】

  【编者按】当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兴起,成为推动中国经济继续前行的“双引擎”之一。嘉兴市将农村电商创业发展作为该市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的主战场,着力打造了农村电商创业的“桐乡模式”。服务站展览实物、代买代卖,以及时配送打造便捷服务。青年电商创业中心为创业者提供配套服务、金融支持,搭建农村青年创业平台。网上桐乡农副产品馆打造区域经济特色,树立平原地区农村电商标杆。“桐乡模式”为农村发展注入全新活力,为其他地区创业发展提供了鲜活榜样,希望各地积极学习,共同迈上农村创业的高峰。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真题及答案、最新资讯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6年江苏公务员考试新大纲

  2016年江苏公务员考试最后冲刺计划

  2016年江苏公务员考试准考证打印入口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