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模拟试题 > 广东 > 正文

2016年深圳公务员申论模拟题:12306验证码升级

来源:中公教育 2016-01-07 11:06:39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6年深圳公务员申论模拟题:12306验证码升级”供考生参考。更多关注2016年深圳公务员考试相关信息,请考生密切关注微信“566公务员”!

  【材料】

  随着春节临近,网络购票也逐渐进入“白热化”。面对潜在的“黄牛党”恶意刷票,火车票购票网站12306近日升级了登录的图形验证码,不仅图片种类增加,有些关键词还从一个变成了两个。“12306的验证码,已经击败了全国99%的购票者,我已经找不到回家的路了”类似的吐槽声频频出现。

  12306图形验证成为网络热点,遭到网友们的轮番吐槽与恶搞,甚至传出遇到“从下列图片中找出某位明星、下列男星谁才是好男人、请找出动漫人物中的矮子”等雷人难题。虽然目前12306图形验证码相对难识别,但是却有效防止了第三方软件破解,也同样拦住“黄牛”的猖獗,所以毫无疑问加大识别难度是有效的,面对这类问题广大网民应当理性发声,不能一味的吐槽验证码“雷人”、“刁钻”。

  【问题】

  如何正确看待12306验证码升级?

  【解析】

  铁路部门将验证码升级为图形识别,是为了防止黄牛肆意刷票,防止第三方软件破解,最终目的是为旅客创造公平的购票环境。

  针对旅客反映的难识别问题,铁路部门也应该积极向上级汇报情况,作出相应的调整方案,而我们应该用更理性的声音,发挥民众的智慧同铁路部门一起解决难题。

  铁路部门还应该进一步加强关注民众反馈避免“好心办坏事”,加速优化系统提升服务质量,加强打击“黄牛”力度净化购票环境,而民众也应理性思考发声,为铁路建设服务提升共同出谋划策,只有人民与铁路一心共同打击抵制黄牛,才能真正的从根本解决购票难题。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真题及答案、最新资讯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6年深圳公务员考试笔试科目确定

  2016年深圳公务员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

  2016年深圳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