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模拟试题 > 广东 > 正文

2016年深圳公务员考试公文写作模拟题-留守儿童心理问题

来源:中公教育 2015-12-31 15:19:42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6年深圳公务员考试公文写作模拟题-留守儿童心理问题”供考生参考。更多关注2016年深圳公务员考试相关信息,请考生密切关注微信“566公务员”!

  【材料】

  材料一:10月18日下午,湖南省邵阳市邵东县发生一起“未成年人杀死女教师”恶性事件。侦查中发现,当天中午12时许,有三名少年男子顺着围墙边的树爬入校内。随后,三人身份很快被确认:三人均为廉桥镇人,分别出生于2002年、2003年、2004年。案发后,三人并未回家,并于19日14时许,在县城一网吧内被抓获。

  三人被抓后,供述了事发经过。警方的《情况通报》披露,事发当日上午7时许,三人一同坐车到廉桥镇一网吧上网。中午12时许,年纪较大的刘某、赵某两人提出到新廉小学玩耍。因为周末,学校大门锁着,三人便从学校东侧围墙爬入。三人发现学校只有一名女老师李某云守校,便商量抢学校老师钱,并将老师打死。

  通报称,因感到肚子饥饿,刘某在教学楼一楼工具室拿木棒将学校小卖部的门撬开,盗走面包、棒棒糖若干。之后,赵某将女老师引出房间,并持木棒袭击女老师头部,三人将女老师打倒在地,女老师爬起来后退到自己住房的厕所内并呼救。

  三人便在厕所内继续对女老师实施殴打,并用毛巾捂住女老师的口鼻,逼问出钱财存放的地方。通报称,刘某要求赵某、孙某二人将老师捂死,自己便去搜寻财物。几分钟后,刘某在卧室找到钱财后,发现女老师李某云已没有呼吸。三人将尸体藏在卧室的床底,再将现场的血迹清理后逃离现场。

  材料二:湖南省衡阳市衡阳县一个名为界牌的小镇上,两小姐妹小霞和小林被人投毒致死。经过警方调查,凶手正是小霞的好朋友小文,两人因共同的童年遭遇而结为玩伴,但最终却因为生活中的小事酿成悲剧。

  据了解陈晓雯有着典型的留守特征,孤僻怕生,极度不爱说话。杀人的动机,在成人看来,不过鸡毛蒜皮之事,但在这个无人分享心事的女孩儿心里,杀死对方,是她的世界里解决问题的唯一方法。陈晓雯是一名留守儿童,投毒原因竟因她向智障母亲投诉,其母亲就走过去拧了她耳朵,或者言语不清骂一顿,捏得她耳朵“好痛好痛”;对于好朋友母亲的行为,女孩怀疑是她唯一的朋友“背叛”了她,于是便对伙伴起了杀机。陈晓雯说她把老鼠药混进了可乐瓶,然后递给了几乎是整个童年唯一的朋友,最后毒死了朋友。

  【问题】

  如果你是某县教育局的工作人员,针对近期的留守儿童暴力事件,你局准备开展一期留守儿童心理健康的讲座,对在岗教师进行儿童心理健康方面的培训,请你根据以上材料并联系实际写一个关于讲座的通知。

  要求:格式正确,语言简洁明了。250字左右。

  【解析】

  关于开展留守儿童心理健康讲座的通知

  全县各学校校长及老师:

  近期,频繁发生的留守儿童暴力事件,将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问题又一次推向大众的视野,我县因处出在贫困地区,外出打工的家长较多,所以造成我县的学生中有35%是留守儿童,为了关爱这部分儿童的心理健康,我县教育局特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健康讲座活动,特聘请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李老师给大家讲解关于儿童心理方面的知识,希望全县老师积极参加,并认真做好笔记。

  讲座时间:10月31日上午9:00 (星期六)

  讲座地点:县高中大礼堂。

  X县教育局

  X年X月X日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真题及答案、最新资讯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6年深圳公务员考试笔试科目确定

  2016年深圳公务员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

  2016年深圳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