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三支一扶 > 甘肃 > 正文

甘肃2015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细则(294人)

来源:每日甘肃网 2015-05-23 10:29: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5甘肃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实施细则(294人)公布,更多关于2015年三支一扶考试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三支一扶考试网。

2015年选拔普通高校毕业生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细则

  根据《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5年为民办实事实施方案的通知》(甘政办发〔2015〕37号)和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2015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中青联发〔2015〕9号)文件精神,面向全省选拔招录普通高校毕业生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目标任务

  2015年,西部计划项目面向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按照自愿报名、公开招考、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由中央财政支持的全国项目计划选派甘肃省294名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到基层从事志愿服务工作。

  二、选拔范围和条件

  (一)基本要求

  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行良好,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并符合有关要求,服从工作需要和组织分配。

  (二)选拔标准

  2015年普通高等学校(教育部《2014年全国普通高校名单》所列高校)甘肃籍生源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获得毕业证书、学分总绩点(或学业成绩)排名应在本院系同年级学生总数前70%;通过本校毕业体检和西部计划体检;具有真实有效居民身份证。有志愿服务经历并在志愿云系统实名注册、担任过各级团学组织学生干部优先。

  (三)报考岗位和专业条件

  报考岗位类型分为基础教育、医疗卫生、农业科技、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五个类型,且只限报考毕业生生源县(市、区)的招考岗位,其中报考基层青年工作岗位的毕业生必须为本科及以上学历。除“医疗卫生”岗位限定为医学、护理、医学技术类相关专业外,其他岗位均不限定专业。

  三、组织报名及资格审核

  (一)网上注册

  2015年4月15日至6月1日,高校毕业生在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官方网站(http://xibu.youth.cn/)填写报名表并选择三个意向服务省,下载打印一式三份,经辅导员签字、所在院系党委盖章,交所在高校项目办(设在团委)审核盖章并备案。

  (二)组织报名

  1.报名时间

  2015年5月28日至6月1日,共5天。

  2.报名地点

  共青团甘肃省委十一楼会议室(兰州市民主西路400号)。

  3.报名办法及资格审查

  应届毕业生报名时须持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学校团委审核盖章后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报名登记表》、生源地户籍证明(原户籍复印件或公安部门证明)以及在志愿云系统注册的志愿者实名编号(志愿云注册网址:

  http://gansu.zhiyuanyun.com/app/user/login.php需用A4纸打印)等证件。其中省外院校甘肃籍生源的2015年应届毕业生,如本人因故无法参加现场报名的,可委托亲友报名,报名时除提供上述规定的证件外,还须持委托书、委托人身份证、考生本人的电子版照片(GPJ格式,大小为20KB以下,命名格式为姓名+身份证号),考生领取准考证时,须重新审核毕业证、报到证、户籍等相关资料,再次确认报考资格。

  四、考试

  (一)考试内容及范围

  考试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统一组织考试。考试科目为“公共基础知识测试”,总成绩为150分。考试内容为:时事、政治、法律、经济、管理、科技、人文和计算机应用等方面的相关基础知识。

  (二)考试时间

  2015年7月11日上午9:00—11:30,公共基础知识测试。

  (三)准考证领取

  《准考证》经甘肃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盖章后生效。2015年7月8日至7月1日在团省委志愿者指导中心领取准考证(兰州市民主西路400号1001房间)。

  (四)其他

  考试不指定教材,不委托任何单位(机构)举办任何考前辅导班。

  五、审核录取及派遣上岗

  (一)审核录取

  “西部计划”人员录取根据“公共基础知识测试”成绩,按照项目县申报的岗位数由高分到低分依次排序,确定拟录取人员名单。

  (二)体检公示

  拟录取人员名单确定后,参照团中央西部计划体检标准组织体检,体检在指定的医院进行,不复查。体检合格者经公示后统一派遣上岗。

  (三)政策待遇及派遣上岗

  经批准录取的“西部计划”人员,继续按照《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意见》(甘政发〔2011〕76号)和《关于做好“西部计划”大学生服务期满考核安置工作的通知》(甘团联发〔2013〕14号)等文件精神享受相关政策待遇。

  7月26日至31日,为集中报到培训时间。经批准录取的“西部计划”志愿者携《确认通知书》、毕业证和本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报到并参加统一组织的培训,培训后派遣上岗。

  六、其他事宜

  (一)外省高校甘肃籍生源报名参加西部计划申请跨省“回原籍”服务的应届毕业生,必须参加统一考试,否则不列在选拔范围之内。

  (二)甘肃高校应届毕业生报名参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建设兵团、西藏自治区专项的以及服务外省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不参加统一考试,由各高校项目办择优选拔推荐,并于2015年6月1日在共青团甘肃省委十一楼会议室(兰州市民主西路400号)进行现场报名。省项目办将从报考服务甘肃项目未录取的大学生中优先选拔服务新疆、服务西藏专项。

  本细则由甘肃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931—8121720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最新资讯、职位表、真题答案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考试吧:各地2015三支一扶准考证时间/入口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5年三支一扶考试时间汇总

  考试吧:各地2015年三支一扶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