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综合指导 > 国家 > 正文

2021年国家公务员考前准备,你做好了吗?

来源:考试吧 2020-11-26 15:55:51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21年国家公务员考前准备,你做好了吗?更多关于公务员考试技巧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一、国考笔试考场注意事项

  1.到达考点,建议至少提前1小时

  在考试当天,各位考生可以根据自己住宿地点距离考点的远近,选择合适的出发时间,建议至少提前1小时到达考点,一方面是因为我们考试会提前40分钟进场,另外一方面是因为冬天天气相对较冷,去的太早没有地方呆;当然如果去的太晚了,万一遇到突发情况,容易影响到自己的心态,进而影响发挥。

  2.进场之前,建议提前5分钟做好准备工作

  在进入考场之前,建议各位考生预留5分钟时间做好准备工作,主要准备工作有:将手机调至关机状态或者飞行模式,放入自己的包中(切记:手机一定不要放在身上),然后准备好自己的档案袋,确保黑色签字笔、2B铅笔、身份证、准考证等工具齐全,随后准备进入教室

  3.进场之后,建议花费10分钟时间调整好自己的心态

  在进教室时,到监考老师处出示证件,并确认签字,随后将自己的包放至规定区域上面,在此特别提醒:各位考生千万别忘记将自己的必备物品拿出来。

  过了“安检”之后,寻找自己的桌子,根据考号对号入座,按照考官要求将自己的身份证、准考证放置桌面规定区域,然后准备自己的考试工具并调整心态,等待考官宣读考场纪律。

  4.发卷之后,建议快速核对试卷是否存在问题

  发卷之后,开考之前,建议各位考生先检查试卷是否存在漏印、不清晰或缺页等情况,并在答题卡上填写姓名,考号等,然后等待答题铃声响起,切记在这之前请不要答题,在此温馨提示:各位考生可以先读题。

  5.开考之后,建议合理利用时间

  开考哨吹响之后,各位考生就可以开始作答了,作答的时候建议各位考生按照自己平时模考练习的顺序依次完成题目作答。另外在考试的过程中,监考老师会很负责地一个一个查看大家是否填写完整、正确,但是不会影响你答题,所以当老师走到你身边的时候,千万不要嫌老师烦。

  6.十五分钟提醒之后(有时也会在剩余半小时提醒),建议做好最后的收尾工作

  一般在距离考试结束15分钟时会给予提醒,各位考生听到提醒之后一定不要慌,充分利用左后的15分钟,结合“猜蒙技巧”完成未答题目。

  7.考试结束提醒之后,建议听从考官安排

  考试结束提醒之后,建议各位考生立即停止作答,听从考官安排,配合考官完成最后的试卷手机整理工作,在考官允许离场之后依次有序离开。在此温馨提示考生:记住一定要停笔,尤其是监考老师再三强调要停笔的时候,切记不要激怒老师,一定不能为了抢几分钟而铸成大错。

  二、国考笔试当天必带物品清单

  11月29日即将迎来2021国考,各位考生除了认真复习以外,上战场要带的“枪”也要提前准备好。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所以在考试的时候,必带的东西还是一定要携带的。我们把考场上不带不行的东西叫做必然性物品,还有一些带上了固然好,但是不带也能考完试的物品叫做或然性物品。

  1、必然性物品——不带就考不了试的物品

  1).证——身份证和准考证

  建议各位考生准考证可以多打印几张,以防万一丢了或者落下了之类的情况出现。身份证要注意是否过期。

  2).笔——黑色笔以及2B铅笔

  黑色的笔建议大家多带几只,可以提前在纸上写字试试,检验是否漏油,是否好用,以及笔迹是否难干,特别是钢笔。2B铅笔要提前削好,也要多备几只,防止出现铅笔芯断了的情况。当然也可以携带自动的2B铅笔,但也一定要带上铅笔芯,以备更换之需。

  3).笔的配套使用品——橡皮和小刀

  对于涂错的答题卡来说,橡皮是必须的。当然各位考生也可以多带几只,万一立体图形用到呢。(但还是建议大家做图形推理空间折叠多用顶点确定法,滚动法等其他方法,可以考前多练习)其次,小刀对于突然断掉的2B铅笔来说也是必须的。各位考生可以多带几只削好的2B铅笔,也带上小刀,双管齐下,多重保险。

  4).手表

  对于行测来说,时间就是分数,手表是必须的。虽然部分考场可能也会有答得钟表挂在前方,但是戴在手上更方便大家随时查看时间,合理分配各版块做题时间,有策略地拿高分。但一定在要注意,尽量不要电子表。

  5).透明笔袋——用于打包以上物品所需

  2、 或然性物品——带上了更好的

  1).尺子和圆规等常规作图工具——万一在行测理用到呢

  2).纸巾——用于擦汗和上厕所

  3).水——但是不要多喝,防止不停上厕所

  4).提神醒脑抗饥饿的物品——巧克力,风油精,小吃等,因人而异

  5).书包或手提袋——用于打包上述所有物品

  由于今年是疫情的特殊年份,各考区都采取了相应措施进行疫情防控,如河南考区要求考生通过微信小程序“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或支付宝小程序“豫事办”申领本人防疫健康码,并持续关注健康码状态;天津考区要求考生于考前及时申领“天津健康码”等等,各地除了要求考生申领健康码之外,对于疫情防控还采取了测量体温等配合手段,具体情形还请考生要参考本地的笔试防疫通知。

  三、国考行测考场猜答案有哪些“窍门”

  国家公务员考试中,行测考试时间只有120分钟,而各位考生需要完成130或135道题目,这对很多考生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很多考生在考前的模考中,各种变换答题策略,但依然无法完成所有的行测题目,那么在考试过程中势必有一些题目需要靠“蒙”来进行解决,当然“蒙”也是有很大学问的,今天专家向各位考生介绍几个猜答案的“窍门”。

  1、 “数”不弃

  就行测数量关系部分,一些考生自打一开始就是抱着放弃的态度进行备考的,但是历年考生的经验告诉我们,这一部分要是完全放弃,行测科目很难取得高分,当然“临时抱佛脚”,还是可以帮助各位考生在数量关系方面小小挣扎一把,接下来我们一起探讨一下对于数量关系一些特殊的题目如何快速猜出答案:

  第一,对数量关系中的极值问题,如果该题求最大值或者最小值,那我们在猜答案的时候可以优先关注次大或者次小的选项;

  第二,一些数量关系题目的数据之间会存在和差积倍的关系,此时问题让求其中的某一个数,而选项在设置时借助题目数据间的和差积倍关系,此时各位考生可以根据题目数据的关系选择答案;

  第三,短时间之内,数量关系的题目不能全部做完,此时各位考生要明白,这一部分的题目正确选项会比较分散(如果选项不分散,各位考生岂不是有可能蒙对很多的题目,那这对认真去做这一部分的考生就很不公平),如果可以确定其中几道题目的选择正确,剩余的题目就可以避开这些选项猜出答案。

  2、“资”必得

  资料分析是各位考生公认的最容易拿分的一部分,只要大家在日常学习中掌握了材料梳理方法、相关概念列式以及计算方法,每篇的前四道题目基本上是可以确保无误,而令各位考生比较头疼的综合判断题目,各位考生在考场上可以结合选项分布规律进行快速验证选择,一般情况下每一篇资料分析四个选项作为正确答案的机率是相同的,除此之外,各位考生在验证选项时,也可以灵活一些,不要每道题目都从A选项入手,可以先验证C选项再看D选项,实在不行就选B选项。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1公务员模拟试题

  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指导

  2021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1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