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综合指导 > 事业单位 > 正文

2019事业单位考试指导:解读“简政放权”热点

来源:考试吧 2019-7-23 14:47:56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9事业单位考试指导:解读“简政放权”热点”供考生参考,更多事业单位复习指导,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热点链接】

  标题:上海“一网通办”这十件事最受市民欢迎,你体验过几件?

  内容:6月5日,最受上海市民欢迎的“一网通办”十件事发布。

  这十件事分别是:(1)“一网通办”打造超级APP“随申办市民云”,(2)办事不排队、缴费扫一扫,(3)打造“一网通办”政务便利店,(4)努力当好“一网通办”总客服,(5)电子证照让您轻装办事,(6)“一网通办”助力创业者便利开办企业,(7)“一网通办”让办理出入境证件更轻松,(8)浦东新区实施“窗口无否决权”机制,(9)黄浦区首推政务“店小二”主题式服务,(10)徐汇区实现“跑一个窗、办所有事”。

  本次最受上海市民欢迎的“一网通办”十件事评选活动,遴选了“一网通办”推进一年来企业和市民使用较多、关注较高的21件事为评选对象。结合线上投票和线下专家评审,通过综合评估最终选出了最受市民欢迎的“一网通办”十件事。

  目前,上海“一网通办”个人用户已达1145万,法人用户已达195万;“一网通办”总门户已经接入1437项服务事项,日均办理量7.4万件。

  上海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厅主任汤志平在活动现场表示,“一网通办”是上海首创的政务服务品牌,经过一年多的建设运行,“一网通办”框架体系基本建成,服务覆盖率、数据汇聚率、用户使用率持续攀升。“一网通办”正逐步深入人心、惠及民众,成为上海政务服务的一张名片。

  接下来,“一网通办”将根据年初工作计划,紧紧围绕“双减半”和“双一百”工作目标,继续改革创新、优化服务,努力在深化业务流程再造上迈出新步伐、在提升办事便捷性上取得新成效、在推进数据汇聚共享应用上实现新突破,持续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便利度、体验度和满意度,全力打响上海“一网通办”金字招牌。

  来源:澎湃新闻

  【热点延展】

  2013年3月14日,《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发布,这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推进的第七次政府机构改革。5月13日,国务院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议,动员部署国务院机构职能转变工作,新一轮转变政府职能的大幕拉开。这是短短一月内国务院第三次提及简政放权。会议提出,要处理好政府与市场、政府与社会的关系,把该放的权力放掉,把该管的事务管好。

  【热点运用】

  在写作中,通过将新闻的关键——上海“一网通办”充分体现了上海市政府在落实简政放权政策中的迅速行动与创新思维,为其他地方的简政放权工作开展作出了应有的示范。同时,再引入“热点延展”中,关于简政放权提出的相关信息,从而进一步彰显考生的时政素养,从而获得阅卷者青睐。

  【结语】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申论写作更是如此,不仅需要同学时常留心观察,细心先思考,更加需要同学下苦功夫、笨功夫做笔记,背诵记忆。才能真正在考场上写出胜人一筹的好文章。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公考成绩查询
获取2019公务员分数线
获取2019公考面试时间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各地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费用汇总  

  各地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报名入口汇总

  各地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报名条件汇总

  各地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笔试科目汇总

  各地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