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综合指导 > 事业单位 > 山西 > 正文

2019山西事业单位考试行测技巧:利用奇偶性秒杀选项

来源:考试吧 2019-6-11 11:17:10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9山西事业单位考试行测技巧:利用奇偶性秒杀选项”供考生参考,更多事业单位复习指导,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众所周知,在各类公考考试中,行测考试一向以题量大,时间紧,难度系数大为著称。大多数考生基本上都是谈数量“色变”。在考场上遇见数量关系这类题型要么没有时间做,要么花费太多的时间去做也是不值得的。那么如何去快速及有效的解决这一类题型呢?这就要求我们要有好的方法来提高做题效率。

  今天给大家整理的就是近几年行测考试当中如何应用奇偶性来快速秒杀选项,希望各位考生在今后做题中能更好更快速的解决这类题型问题。

  1. 某地劳动部门租用甲、乙两个教室开展农村实用人才培训。两教室均有5排座位,甲教室每排可坐10人,乙教室每排可坐9人。两教室当月共举办该培训27次,每次培训均座无虚席,当月培训1290人次。问甲教室当月共举办了多少次这项培训?

  A.8 ​ B.10 C.12 D.15

  【答案】D。根据题意用奇偶性直接秒杀。设甲教室当月举办了x次培训,乙教室当月举办了y次培训,50x+45y=1290,1290是偶数,50x是偶数,则45y一定是偶数,即y是偶数。又,因为 x+y=27,27是奇数,则x一定是奇数,选D项。

  2. 每年三月某单位都要组织员工去A、B两地参加植树活动。已知去A地每人往返车费20元,人均植树5棵,去B地每人往返车费30元,人均植树3棵,设到A地员工有x人,A、B两地共植树y棵,y与x之间满足y=8x-15,若往返车费总和不超过3000元,那么,最多可植树多少棵?

  A.498棵 B.400棵 C.489棵 D.500棵

  【答案】 C。根据题意A、B两地共植树y棵,y与x之间满足y=8x-15,8x是偶数,15是奇数,所以y=8x-15是奇数。由选项只有C为奇数,故直接秒杀C选项。

  从以上几道真题各位考生会发现,如果我们大家按照正常的常规的思路去做,会发现不仅需要耗费大量时间还可能根本不会做。但是我们只要观察题目中的数字或列示的数量关系,利用奇偶性就能够非常轻松的快速把正确选项选出来。

  总之,希望各位考生能在备考的过程当中多积累一些使用的解题方法,熟练运用,为考试打下扎实的基础。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公考成绩查询
获取2019公务员分数线
获取2019公考面试时间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各地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费用汇总  

  各地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报名入口汇总

  各地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报名条件汇总

  各地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笔试科目汇总

  各地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