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综合指导 > 事业单位 > 山西 > 正文

2019山西事业单位考试申论作文开头的书写技巧

来源:考试吧 2019-6-11 11:15:58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9山西事业单位考试申论作文开头的书写技巧”供考生参考,更多事业单位复习指导,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作文作为申论考试中占分最大的一个模块,一直是学员们最难以突破和提升的,很多人都无从下笔,不知如何书写,仅仅停留于抄抄材料,罗列口水话,分值一直都提不高,甚至有畏难情绪,难以完美的使用材料,因此,今天重点给大家讲解一下作文的开头,帮助大家更好的写完作文,获得不错的成绩。

  一、基本考情介绍

  作文是事业单位中B与C类必考的一种题型,出题的类型多样,主要以话题作文为主,分值比较固定,大多为50分。但总结各个学员情况发现大部分都得分较低,都在平均分以下,而且作文角度站的过小或写的过于简单浅显,导致难以获得高分,所以今天主要先给大家讲解一下作文开头的写法,帮助大家下笔成功,完成作文的第一步。

  二、作文与国考省考区别

  1、相同点:事业单位的作文理论与国考省考一致,可以共用。

  2、不同点:

  1)材料简短,大部分都是确定作文主题的。

  2)立意中的主题是确定的,角度不确定。角度的选取可以根据自己来选择,选取自己的最好写的一个来写。

  3)分论点的来源不仅限于材料。如果材料中有分论点,则选取分论点时尽量贴近于材料,如果没有,分论点直接来源于我们自身,站在政府角度选取,但分论点没有优劣之分,符合材料主题即可。

  三、开头的书写技巧

  1、概括式:

  1)定义:概括材料背景或当前政策背景和问题。

  2)公式:背景+问题+分析+回扣总论点

  3)常用套路:

  如今,我国........(与主题相关的背景),然而,在.......(主题)存在一些问题,究其原因是........(主题),这样导致了.......(影响分析),因此,我们....(主题)。

  注:问题可以展开写;如果可以从问题过渡到总论点则不需要究其原因。

  2、转折递进式:

  1)公式:背景+积极影响+消极影响+分析+回扣总论点

  2)解释:积极影响和消极影响则围绕主题来展开,从材料中找出带来的好处,再转折说出现的问题,分析问题带来的危害分析,回扣总论点即可。

  3、其他式:

  1)定义:包括常见的引言式、排比式。

  2)运用:将前面两种的背景换为相应的其他式则可以叠用。

  3)方式:

  1、引言式:引言+问题+分析+回扣总论点/引言+积极影响+消极影响+分析+回扣总论点

  2、排比式:排比+问题+分析+回扣总论点/排比+积极影响+消极影响+分析+回扣总论点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公考成绩查询
获取2019公务员分数线
获取2019公考面试时间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各地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费用汇总  

  各地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报名入口汇总

  各地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报名条件汇总

  各地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笔试科目汇总

  各地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