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综合指导 > 事业单位 > 陕西 > 正文

2019陕西事业单位考试申论热点:互联网+精准扶贫

来源:考试吧 2019-4-29 9:48:23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9陕西事业单位考试申论热点:互联网+精准扶贫”供考生参考,更多事业单位复习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给定材料:

  1.“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如何精准发力,扬长避短,创新思维,帮助贫困户“斩断穷根”,打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后一公里?如果不是帮乡亲们开淘宝店卖土特产,80后大学生村官、城里人张璇或许在农村待不久就“打道回府”了。 2013年,大学毕业,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张璇作为成县首批参加电子商务培训的大学生村官开办起了“鸡峰山珍品”淘宝C店。仅一年多时间,张璇还帮助镇上返乡未就业青年开办起了34家网店,这些网店累计实现销售额195万多元。张璇:“我现在觉得我干的挺自豪的,农村工作嘛,我觉得就是怎样帮助农民多挣点钱,其他都是空谈。”

  2.正如李克强总理所说,“互联网+”未知远大于已知,未来空间无限。每一点探索积水成渊,势必深刻影响重塑传统产业行业格局。只有与时俱进,学会运用互联网思维,并将其内化为发展的不竭动力,才能把精准扶贫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建成小康伟大梦想的实现贡献实实在在的力量。

  请结合上述材料,运用所给政策理论,围绕“互联网+精准扶贫”这一话题,写一个文章结尾。

  要求:语言流畅,素材使用得当,150字左右。

  【参考答案】

  在做互联网加法的过程中,群众必将收获乘法效应的惊喜。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扶贫的关键在于扶人、扶智。谋划、落实好“互联网+”就等于为扶贫插上双翅,能缩小贫困地区与发达地区的数字鸿沟、文化鸿沟,提高贫困地区人口素质,从而解决贫困的根源问题。(计空格121字)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公考报名时间
获取2019年公考职位表
获取2019公考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各地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费用汇总  

  各地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报名入口汇总

  各地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报名条件汇总

  各地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笔试科目汇总

  各地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