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综合指导 > 事业单位 > 上海 > 正文

2019上海事业单位考试申论热点:简政放权

来源:考试吧 2019-4-8 11:32:53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9上海事业单位考试申论热点:简政放权”供考生参考,更多事业单位复习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权威观点】

  既要放也要接,“自由落体”不行,该管的事没人管了不行。——习近平

  “要紧紧依靠‘互联网+’,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力争让群众企业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李克强

  “政府放了权不等于可以‘甩手’不管,还要注重提高工作效率!”——李克强

  【标题示例】

  推动简政放权 构建服务政府

  【开头示例】

  近些年,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持续放缓,告别了过去30多年的高速增长,进入了一个新阶段新态势。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最高决策者的角度,以“新常态”描述中国经济呈现的新特征,并将之上升到中国宏观战略高度,并为应对新常态新方向做出了重大选择和改革,其中“简政放权”成为一系列新政策的重要目标和落脚点,连续数年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被多次强调。

  【分论点示例】

  简政放权进一步增强了政府的工作效率。首先许多机构重组或取消,从而使机构精简,如组建国家铁路局划入交通运输部,不再保留铁道部;其次大幅度简化行政审批,自2013年开始分批取消和下放了近千项行政审批事项和职业资格许可认定事项,全部取消非行政许可审批,建立规范行政审批的管理制度。这些措施优化了政府组织机构,使每一个部门的权力和责任更加细化,减少模糊地带,极大地提高了政府的办事效率,在提升人民满意度的同时更进一步树立起良好的政府形象。

  【结尾示例】

  坚持简政放权是一种政治眼光,体现了决策者的智慧和勇气。它给予大众一个感受到方便、惠及大众的政府。我们相信,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改革不断深入,民生问题将在更高层次上得以解决,越来越多的群众将能更好地分享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分享改革的红利。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公考报名时间
获取2019年公考职位表
获取2019公考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各地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费用汇总  

  各地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报名入口汇总

  各地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报名条件汇总

  各地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笔试科目汇总

  各地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