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综合指导 > 事业单位 > 正文

2019事业单位考试行测假言命题中的推理规则

来源:考试吧 2019-1-10 16:26:1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事业单位考试行测假言命题中的推理规则”,更多事业单位复习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在事业单位的考试中,我们会遇到这种题型,题干已知一段文字,文字中会出现假言命题的关联词或者一些必须、关键必要等词,根据内容选出一个正确答案。这个题型是只需明白假言命题推理规则就十分简单、容易得分。可在考试中,仅仅是觉得简单、容易得分还不够,我们在千军万马中要取得好的成绩,这样的题型就要争取百分百正确,不仅正确,还要保证快速的解决,节约更多的时间留给其他题目。

  在做题过程中,熟记推理规则,利用推出关系和推理规则来判断选项的真假就能选出正确选项。但是一般题干信息较多,解题时间会比较久,因此我们要学会如何从选项着手,利用题干推出关系快速筛选选项。

  例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只有依靠全面的法制保障,才能确保有效实施改革开放。如果没有党的全面建设从而确保党的坚强领导,是不可能实现有效的依法治国的。由此可以推理得出( )。

  A. 要想加强党的建设,必须深化改革开放

  B. 没有党的全面建设,不可能实现小康社会

  C. 落实了全面依法治国,就能建成小康社会

  D. 不能全面改革开放,即是没有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解析:先根据假言命题推出关系的法则分析题干知:小康社会推出改革开放推出法治推出党的全面建设。A项:党的全面建设和改革开放间,改革开放是充分条件,在前,而要后接充分不是改革开放,直接排除;B项:党的全面建设和小康社会间,小康社会为充分,党的建设为必要,非党的建设在前,当选;C项:法治和小康社会,小康为充分在前,排除;D项:党的全面建设和改革开放,改革开放为充分在前,由逆否知非改革开放应在后,排除。故正确答案为B。

  希望通过此题的讲解,考生们能够学会这种更好利用假言推出关系中充分和必要的前后找到答案的办法,跳出出题人设置的选项陷阱,迅速得分。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国考真题答案
获取2019国考答案解析
获取2019国考面试指导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各地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费用汇总  

  各地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报名入口汇总

  各地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报名条件汇总

  各地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笔试科目汇总

  各地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