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综合指导 > 选调生 > 正文

2019选调生考试《行测》考试80个常被误用的成语

来源:考试吧 2018-11-23 10:07:48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9选调生考试《行测》考试80个常被误用的成语”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选调生考试相关信息,请考生微信关注"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以便获取最新消息!

  目前,2019选调生备考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亲爱的同学们准备的怎么样了呢?在这里,考试吧整理总结了80个常被误用成语,助广大学子一臂之力。

  一、容易出现望文生义的成语

  1、瓜田李下:形容容易引起嫌疑的地方。易误用为形容田园生活。

  2、卓尔不群:形容非常优秀,超出常人。易误用为形容人的性格。

  3、目无全牛:指人的技艺高超,得心应手,易误作“缺乏整体观念”。

  4、不忍卒读:“不忍心读完”,形容文章的“悲”。常误用为“形容文章写得不好”。

  5、侧目而视:形容畏惧而又愤恨,易误解为“尊敬”。

  6、不足为训:不能当做典范或法则,易误用为“不值得当做教训”。

  7、首当其冲:比喻最先受到攻击或遭遇灾难。易误用为“冲在最前面”

  8、万人空巷:家家户户的人都从巷子里出来了,多用来形容庆祝、欢迎等盛况。易误用在悲惨场景。

  9、三人成虎:三人谎传市上有虎,听者就会以为真有虎了。比喻流言惑众,容易误假为真。易误用为“团结力量大”。

  10、不刊之论:比喻不能改动或不可磨灭的言论(刊:古代指削除刻错了的字,不刊是说不可更改)。易误用为“不能刊登的言论”。

  11、七月流火:“流火”指火星西沉。是天气转凉之意。易误用为“天气炎热”。

  12、明日黄花:比喻已失去新闻价值的报道或已失去应时作用的事物。易误用为“未到来的事物”。

  13、别无长物:除了一身之外再没有多余的东西,形容很贫穷。易误用为“自己没什么长处”。

  14、不绝如缕:多形容局势危急或声音细微悠长。易误用为“连续不断”。

  15、不赞一词:原指文章写得好,别人不能再添一句话。现也指一言不发。易误用为“不说一句赞成的话”。

1 2 3 下一页

  相关推荐: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选调生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选调生考试报名入口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选调生考试报名条件汇总

  考试吧:各地2019年选调生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选调生考试笔试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选调生考试笔试科目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选调生考试费用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选调生考试分数线汇总

  各地2019年选调生考试成绩查询入口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