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综合指导 > 事业单位 > 正文

2018事业单位《职业能力》推理判断练习题(8)

来源:考试吧 2018-10-10 13:57:02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事业单位《职业能力》推理判断练习题(8)”,获取更多事业单位复习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8事业单位行测备考:行测练习题汇总 

       【题目】

  1.符号消费是指在消费过程中,消费者除消费产品本身以外,同时也消费这些产品所象征和代表的意义、心情、美感、档次、情调和气氛,即对这些符号所代表的“意义”或“内涵”的消费。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各项中体现了符号消费的是:

  A.大张和小伟结伴去背包旅行,小伟买了个专业登山包,大张随便背了个包就去了,结果被小伟嘲笑了一通

  B.面点师小金每到一个地方,都会去当地知名的蛋糕店点上几份甜品,并且花上几个小时仔细品尝

  C.某甜品店最近生意火爆,顾客都指明要该店新推出的一款特色饮品

  D.老李退休后非常注重养生,买了一大堆的保健品

  2.暗示效应是指在无对抗的条件下用含蓄、抽象诱导的间接方法对人们的心理和行为产生影响,从而诱导人们按照一定的方式去行动或接受一定的意见,使其思想、行为与暗示者期望的目标相符合。一般说来,儿童比成人更容易接受暗示。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没有体现暗示效应的一项是:

  A.越是名校,得到的投资建设越多;相反,那些不出名的学校,几乎得不到什么投资建设

  B.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往往会选择包装精美而有特色的商品

  C.班主任王老师经常在集体场合对一些学生好的行为进行表扬

  D.某酒厂在超市将自己生产的酒摆放在两种国际名酒之间,结果销量大增

  3.脚步:匆忙

  A.小偷:逃跑 B.笑声:朗朗

  C.步行:走路 D.假日:旅行

  4.气压:风

  A.洪水:灾害 B.政变:混乱

  C.争吵:摩擦 D.心脏:脉搏

  参考答案与解析

  1.【答案】A。解析:符号消费定义的关键信息是:消费产品所象征的“意义”或“内涵”。只有A项“专业登山包”所代表的档次符合定义;B、C、D三项均未体现定义的关键信息。故答案选A。

  2.【答案】A。解析:暗示效应定义的关键信息是:用间接方法诱导人们的心理和行为。B项“包装精美而有特色”、C项“在集体场合对好的行为进行表扬”、D项“摆放在两种国际名酒之间”,均体现了定义的关键信息;只有A项没有体现暗示效应。故答案选A。

  3.【答案】B。解析:匆忙的脚步,朗朗的笑声,均为修饰关系。故答案选B。

  4.【答案】D。解析:气压的高低变化会影响风的大小和方向,心脏的跳动频率会影响脉搏跳动的快慢。故答案选D。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年公务员报名
下载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获取公务员面试公告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各地2018年事业单位考试费用汇总 

   2018事业单位申论备考:申论写作窍门

   2018事业单位申论技巧:如何梳理文章分论点

   2018事业单位申论技巧:申论考试常见问题解答

   2018事业单位行测技巧:掌握三大原则 提升做题效率

   2018事业单位行测技巧:猜题有妙招 猜题口诀要记牢

   2018事业单位行测技巧:提高阅读理解五大诀窍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事业单位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