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综合指导 > 事业单位 > 正文

2018事业单位《职业能力》数量关系练习题(2)

来源:考试吧 2018-08-22 15:18:37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事业单位《职业能力》数量关系练习题(2)”,获取更多事业单位复习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题目】

  1.甲乙两人同时从起点同向在400米环形跑道上跑出,已知甲速度是乙的2倍,问当甲乙两人第三次相遇的时候(从起点跑出的时候算第一次相遇),甲跑了多少米?

  A.1200 B.1600 C.1800 D.2400

  2.由于天气逐渐变冷,牧场上的草每天以均匀的速度减少。经计算,牧场上的草可供20头牛吃5天,或供16头牛吃6天。那么可供11头牛吃( )天。

  A.12 B.10 C.8 D.6

  3.有一片牧草均匀的生长,如果饲养32头羊,3天可以把草吃完,如果饲养16头羊,9天可以把草吃完,要想牧草永远吃不完,最多可以饲养多少头羊?

  A.5 B.6 C.7 D.8

  4.某篮球比赛14:00开始,13:30允许观众入场,但早有人来排队等候入场,假设从第一个观众来到时起,每分钟来的观众人数一样多,如果开3个入场口,13:45时就不再有人排队;如果开4个入场口,13:40就没有人排队,那么第一个观众到达的时间是:

  A.13:00 B.13:05 C.13:10 D.13:15

  参考答案与解析

  1.【答案】B。解析:本题可转化为环线上的追及问题。从起点出发时算第一次相遇;因为甲乙二人是同时同向出发,且甲的速度快,所以当甲第一次追上乙的时候,是甲乙的第二次相遇;此时,甲比乙多走一周的路程。设甲的速度为2v,乙的速度为v,甲第一次追上乙所用的时间为t,则有:(2v-v)t=400米,即vt=400;当甲第一次追上乙后,二者继续向前跑,当甲第二次追上乙时是甲乙的第三次相遇;由以上分析可知,从出发到甲乙第三次相遇所用的时间为2t,则甲所跑的路程为2v×2t=4vt=1600米,故选B。

  方法二,甲乙第三次相遇即甲第二次追上乙。在追及过程中,时间一定,因此二人的路程与速度成正比,甲乙速度之比为2∶1,所以路程之比也为2∶1,甲比乙多跑1份路程,对应400×2=800米,故甲跑2份,对应1600米,选B。

  2.【答案】C。解析:设每头牛每天吃1份草,草每天减少x份,则5×(20+x)=6×(16+x),解得x=4,总草量为5×(20+4)=120。11头牛吃120÷(11+4)=8天。

  3.【答案】D。解析:设每头羊每天的吃草量为1,每天牧草的生长速度是x,根据牛吃草的公式有(32-x)×3=(16-x)×9,x=8,要想牧草永远吃不完,最多可以饲养8头羊。

  4.【答案】A。解析:设每个入场口每分钟入场的观众为1,每分钟来排队的人数是x,则,(3-x)×15=(4-x)×10,解得x=1,最初的观众为(3-1)×15=30,即13:30分往前推30分钟第一个观众到达,即为13:00。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年公务员报名
下载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获取公务员面试公告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各地2018年事业单位考试费用汇总 

   2018事业单位申论备考:申论写作窍门

   2018事业单位申论技巧:如何梳理文章分论点

   2018事业单位申论技巧:申论考试常见问题解答

   2018事业单位行测技巧:掌握三大原则 提升做题效率

   2018事业单位行测技巧:猜题有妙招 猜题口诀要记牢

   2018事业单位行测技巧:提高阅读理解五大诀窍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事业单位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