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综合指导 > 事业单位 > 正文

2018事业单位行测技巧:资料分析备考方法

来源:考试吧 2018-08-17 11:31:18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事业单位行测技巧:资料分析备考方法”,更多事业单位复习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我们很多学员目前只专注于公务员考试,只知道每年有一次省考和一次国考,而忽视了事业单位考试。对于我们很多学员来讲,事业单位也是一次不错的选择机会。不仅竞争力比较小,各方面的福利待遇也比较不错。所以对于我们学员来讲,可以尝试着曲线救国。行测是事业单位的必考科目,而资料分析,在行测考试中又占有相当大的比重。所以学好资料分析,直接影响着你的行测成绩。

  事业单位中的资料分析应该如何备考?具体来讲,我们可以通过以下四个步骤进行。

  一、学好基础理论知识。事业单位的资料分析,主要考查的有增长、比重、百分点等相关知识点。每一部分都有一些公式需要大家去记忆。我们很多同学在做资料分析的时候既不喜欢背公式,又不喜欢计算,却又想取得一个好成绩。这其实是很矛盾的。公式是我们解决资料分析问题的基础,一道给现期值,基期值让我们求增长率的题。如果不知道公式,这道题我们是没有办法求解的。所以基础对学员来讲很重要。很多同学不喜欢背公式,是因为没有合适的方法。我们可以把资料分析中的所有公式,整理到一个笔记本上,每天抽出半个小时的时间将公式过一遍。一周之后,我们就可以把所有的公式烂熟于心。

  二、掌握简单的计算方法。我们很多学员在计算的时候,都喜欢硬算,虽然准确率较高,但是也拖延了做题时间。资料分析中的数据都是一些比较大的数,要想快速算出答案,必须应用一些简单的方法。我们上课中学到的首数法、尾数法、特征数字、有效数字、错位加减等都是非常好用的简算方法。不仅能够提升做题的速度,而且能够提高做题的准确性。从而让我们在有限的时间里,能够做对更多的题。

  三、资料分析专项练习。我们可以买一本资料分析的题,每天大量刷题。做题的过程中,一定要结合所学的方法,养成良好的做题习惯。改变习惯是最难的,需要大家不断的去磨合,去练习,通过大量的练习来巩固自己的基础知识。

  四、查缺补漏。我们做完题之后,并不意味着任务的完成。我们需要重点看错题,错在哪里,相关的知识点是什么,找到自己错的原因。只有不断的总结和完善,才能让我们对于知识点的运用更加娴熟。

  相信大家通过以上四步进行学习,资料分析成绩都会有一个质的飞跃。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年公务员报名
下载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获取公务员面试公告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各地2018年事业单位考试费用汇总 

   2018事业单位行测技巧:快速解决资料分析难题

   2018事业单位:语素联想法巧解行测逻辑填空题

   2018事业单位行测技巧:提高阅读理解五大诀窍

   2018事业单位行测技巧:如何提高逻辑填空正确率

   
2018事业单位行测数量关系解题技巧:发车间隔问题

   2018事业单位行测言语理解技巧:如何做到精准阅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事业单位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