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综合指导 > 事业单位 > 正文

2018事业单位行测言语理解技巧:逻辑填空经验总结

来源:考试吧 2018-08-14 13:52:58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事业单位行测言语理解技巧:逻辑填空经验总结”,更多事业单位复习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行测考试试卷中第一部分是常识题目,需要大家有足够的经验积累,有丰富的知识储备才能自如应对。而第二部分的言语理解与表达类题目,包括逻辑填空和片段阅读以及一些小题型,其中逻辑填空需要大家对于词语成语有准确的理解和把握,同时还需要对于语句、文段有正确理解,也就是一定要在有限的时间内把文意理解清楚,再把选项研究明白,知道含义相近的词语之间到底有什么细微的差别才能保证准确率。下面我们详细说一下逻辑填空这一部分。

  一、题型特点

  这类题目的题干表述往往取材于领导人讲话或者某本书某篇文章的一部分,所以基本上不会出现选项给错或者多选有争议的情况,因为毕竟原文可循,如果觉得做题的时候存在疑惑,很可能就说明我们和作者文人的词语敏感度不同,文学素养也不同,所以其实语感这个东西在一般情况下是很难用好的,因为我们的语言环境不够严谨,所以很容易出错,在平时做题的过程中一定要多多积累,尤其要多总结错题,要去领会作者意图,才能逐渐掌握正确语法,帮助提升准确率。

  二、解题步骤

  往往再看一道题目的时候我们都会先去看整体,明确大概文意倾向再去细致分析,所以第一步其实就是去看文段的语言环境,我们统称为语境分析,比如“让人成长的不是顺境,而是 ”这句话中我们就可以由对照词“不是而是”判定好上下文是反对关系,应该填一个呼应点的反义词,也就是顺境的反义词逆境,这个题目很简单,但是也可以总结出方法步骤,就是通过一些关键词去判定文段关系,知道文意,下一步就是去对比选项,当然,在对比选项的时候会经常出现二选一出错的情况,这才是我们应该对于做错的题目进行思考总结经验的地方。

  三、经验总结

  很多同学对于词语把握不好,分不清实词、虚词、成语的各种用法,毫无语感,做题全凭运气,逻辑填空的准确率自然是无法保证,所以其实我们应该多关注做错的题目,准备一个错题本子,整理自己叫不准的词语,就是做错的和不认识的题目中的词语成语,去查字典弄清意思和用法,记下来,有空就去看一看,并且把易混淆的成语进行统一归纳,如果自控力不强,还可以让朋友来考自己。

  其次要研究真题和解析,每一道做错的题目都要去思考自己错在哪里,正确答案的当选理由有哪些,而不是去质疑答案,否则永远无法掌握正确的用于习惯,也就无从提高分数了。另外一定要去学会排除,逻辑填空在排除错误选项的过程中一定不要手软,一个词语不对,就算他的队友词汇再好也不能留下,否则就会被扰乱视听。

  各位同学一定要多多练题目,在练题目的过程中总结适合自己的方法,但归根结底,万变不离其宗,积累成语和快速辨析成语词语之间的区别才是王道,言语理解的题目不可怕,因为毕竟中文是我们的母语,我们要有信心,最后预祝大家考试成功。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年公务员报名
下载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获取公务员面试公告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各地2018年事业单位考试费用汇总 

   2018事业单位行测技巧:快速解决资料分析难题

   2018事业单位:语素联想法巧解行测逻辑填空题

   2018事业单位行测技巧:提高阅读理解五大诀窍

   2018事业单位行测技巧:如何提高逻辑填空正确率

   
2018事业单位行测数量关系解题技巧:发车间隔问题

   2018事业单位行测言语理解技巧:如何做到精准阅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事业单位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