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综合指导 > 事业单位 > 正文

2018事单申论备考:习总书记视察山西讲话精神总结

来源:考试吧 2018-06-25 15:58:30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事单申论备考:习总书记视察山西讲话精神总结”,获取更多事业单位考试复习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对结合山西发展实际,因地制宜开展工作与决策部署起到至关重要的思想引领性作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战略的宗旨同时,扎扎实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进一步把发展建设在讲话精神的指导思想下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三农工作摆在工作重要议事日程,作为重中之重。习总书提出三农梦的基本思想强调:“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首先,农业是促进发展的根基力量所在,在实现农业供给侧改革政策落实的过程中,不断深入实际基层调研了解情况,保障数据的客观性,做到“深、实 细、准、效”为结合本省实际农业发展情况作出决策部署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撑与保障。大力利用互联网+的背景下,将农业发展与互联网紧密结合,加大相关领域人才的培养与挖掘任用,在保障农业土地良性发展的同时,实现经济发展保障性作用;其次,在美丽中国的倡导下,建设美丽乡村是现实开展三农工作的出发点与落脚点,走出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新型农村发展道路势在必得。建设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干部队伍,大力培养农村工作干部,让年轻干部到农村一线锻炼,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到农村工作。充分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人才强国战略在现实农村工作中的体现,加大农村公共安全的体系建设,通过顶层设计上,不断深入研讨农村基础安全的发展建设。保障农村发展的生产安全,实现土地资源的合理利用及保护,加强农村的治安保障建设,加大对于农村安全隐患的监督排查力度,定期开展专项的整治活动,针对农村出现的常见安全性问题做到防患未然、未雨绸缪。最后,农民是农村的主体,是农业发展的主力军。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明确指出,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时,确保实现贫困人口的脱贫致富。结合本省的实际情况,在充分了解相关贫困数据的情况下,开展扶贫帮扶工作中,率先实现精准识别,明确贫困人口的基本情况,诸如贫困家庭成员的数量、工作生活的基本状况、导致贫困的主要原因等,为下一步实现精准帮扶实现针对性的参考与开展工作。

  结合农、林工作实际,深入实施退耕还林奖补、荒山绿化投工、森林管护就业、经济林增收四大项目,在“一个战场”上同时打赢绿化和脱贫“两个攻坚战”。坚持“六环联动”,大力推进深度贫困村整村搬迁和贫困人口转移就业工作。坚持“到村到户”,建立起产业、光伏、金融扶贫与深度贫困人口增收的利益直接联结机制。坚持“政策兜底”,着力构筑健康、社保、教育扶贫等多重防线,破解“支出型贫困”问题。坚持“六个帮扶”,形成攻坚深度贫困的强大合力。坚持“强化一线”,加强扶贫工作队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党的十九大中将该生态发展理念写入党的章程。通过制度性保障在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提供新的力量。在2018年本省政府报告中,关于生态环境质量新改善总结开展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与2013年相比,2017年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下降8.3%,细颗粒物(PM2.5)浓度下降23.4%,完成国家下达的“大气十条”目标任务。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饮用水、流域水、地下水、黑臭水、污废水“五水同治”。地表水优良断面比例比2012年上升7.5个百分点,重度污染断面比例下降4.3个百分点。实施“两山七河”生态治理工程,五年完成营造林2205.8万亩,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32万平方公里,以汾河谷地为中心的地下水位连续10年回升。狠抓节能降耗,推进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改造,万元地区生产总值能耗预计累计下降19%。”

  总结过去成功的经验,同时应清醒的认识到本省关于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提高的空间很大。结合本省的实际经济发展支撑,在取得经济发展的同时,协调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依然面临主要的发展问题。因此,乘势而上,因势而为,要具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信念,努力打造能源革命排头兵。加快建设国家清洁能源基地,构建现代能源体系,实现从“煤老大”到“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的历史性转变。坚持节能优先,实施能源消费总量和强度双控行动,推行能效领跑者制度。优化能源结构,淘汰落后产能,大力提升新能源、清洁能源、可再生能源比重。推进煤炭绿色低碳高效开发利用,坚定走淘汰落后、减量置换、优化升级、清洁利用之路。深化电力体制改革,增强电力产业优势。推动煤层气生产方式、管理体制变革,下大力气打造我省能源体系中新的支柱产业。推进碳交易和矿业权市场化配置。瞄准国际科技前沿,积极开展煤炭清洁转化、煤层气勘探开发利用、移动能源、低碳技术等关键共性技术攻关。扩大能源领域开放,推进产能、技术、装备国际合作。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进入新时代,在新时代背景下,树立新理念新思想,明确新目标,踏上新征程是现实之需,发展只要。在山西省委的带领下,在习总书记针对性的讲话精神的指引下,山西在实现经济发展转型的道路上不断迈进,在实现乡村振兴的道路上,稳中推进工作开展,努力实现三农发展与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提升的紧密结合,促进美丽乡村建设的过程中,为实现美丽中国建设添砖加瓦、保驾护航。各同志们,同心同德、团结奋进,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拓转型综改新局面、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西篇章而努力奋斗!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年公务员报名
下载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获取公务员面试公告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各地2018年事业单位考试费用汇总 

   2018事业单位申论技巧:申论考试常见问题解答

   2018事业单位申论备考:申论容易丢分四大原因

   2018事业单位申论指导:申论备考中的常见误区

   2018事业单位行测技巧:猜题有妙招 猜题口诀要记牢

   2018事业单位行测备考:主旨观点题技巧点拨

   2018事业单位行测技巧:提高阅读理解五大诀窍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事业单位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