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综合指导 > 事业单位 > 正文

2018事业单位申论备考:高效阅读申论材料的几种方法

来源:考试吧 2018-05-25 18:26:23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事业单位申论备考:高效阅读申论材料的几种方法”,获取更多事业单位考试复习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一、首尾句法

  鉴于书写习惯中常用到总-分或分-总结构,申论给定资料中也常采用这种结构。因此,对于此种申论材料,可使用首位句法,即重点看首句或尾句,其他部分可以略看,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二、要素词法

  要素词法,即材料中出现诸如--成绩、问题、原因、影响(意义或危害)、对策等词汇,可以勾划或批注一下,重点阅读。

  三、观点句法

  申论材料中常出现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广大民众及网友等的观点,这些观点中往往含有作答申论题目所需的内容,因此对于申论材料中含有观点的句子要着重阅读,重点注意观点的主要内容是什么,观点所反映的问题是什么。

  四、关联词法

  在申论材料中常出现各类关联词,而这些关联词前后,往往有重点信息出现。因此,对于出现这些关联词的语句和段落要重点阅读。常见的关联词有转折关联词(而、然而、事实上、实际上、其实、但是、但、却、虽然……但是……、尽管……还是……)、因果关联词(因为…所以…、因而…、既然…就…、之所以…是因为…)、并列关联词(又…又…、一边…一边…、那么…那么…、是…也是…、一会…一会…、一方面…另一方面…、首先…其次…再次…最后…、第一…第二…)、递进关联词(不仅……而且……、不但……还……、不但不……反而……、何况……、甚至……)等。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8公考成绩查询
下载2018年公考分数线
获取公务员面试公告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各地2018年事业单位考试费用汇总  

  各地2018年事业单位考试报名入口汇总

  各地2018年事业单位考试报名条件汇总

  各地2018年事业单位考试笔试科目汇总

  各地2018年事业单位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事业单位考试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事业单位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