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综合指导 > 事业单位 > 正文

2018事业单位行测备考:资料分析解题方法

来源:考试吧 2018-05-25 17:46:08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事业单位行测备考:资料分析解题方法”,获取更多事业单位考试复习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在事业单位考试中,资料分析是我们行测考试中非常重要的一部份, 不仅题量大,而且还需要列式计算,很多同学不喜欢做资料分析,主要存在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找数据找不准确,经常代错数;二是对于基础的一些概念不了解,不会列式;三是计算太耗时,虽然数据找的准确,式子也列出来,但是不会简便的计算方法,从而导致做题时间太长.那么如何针对这三方面问题提高成绩,具体来讲,我们可以采取以下措施.

  一、区分题型,了解重点数据分布。一般来讲,资料分析的题型主要有文字类和图表类。不同的题型数据分布情况不同。文字类题型,它的数据一般来讲,按着后边五道题的顺序从前到后分布,比方我们做第一题,相关的数据都在第一段,依次类推。对于图表类题型(主要分为表格类,柱状图和大饼图等),要观察题目,确定特征图形部份的数据,以及图形下方的解释说明,即要整体观察,又要有局部排察,以此来更精确的锁定所需数据。

  二、概念公式,烂熟于心。对于公式,这是资料是最基础的部份,对于一道题,即使你计算能力再强,但是如果式子列错了,结果也是错的。所以,背熟公式是十分必要的。很多同学觉得背公式有难度,看着公式都比较相近,一背就混。其实不需要有这么大的压力,集中时间背公式效果是最不好的。大家可以把公式整理到一个小本上,总共也没有多少。每天早上起来之后花上十几分钟过一遍,有一周时间就能记熟。

  三、关于计算,多种巧算方法相结合。计算一直是资料分析的重头戏,而我们之前受到的教育都是精算,这种习惯带入到资料分析计算中,突然间会发现计算量特别大,而且也容易算着算着就失去耐心。资料题要想迅速得出正确答案,一定要掌握简单的估算方法。一般来讲,常用的方法有首数法,尾数法,特征数字,有效数字和错位加减等。很多同学在学习方法的时候一点就透,并且明白如何去运用。但是一到实际答题中,就又回到最初的硬算状态,结果计算速度毫无起色。我们学会一种估算方法,并不是简简单单的懂它,更重要的是把它运用到实际做题当中,改变这么多年的做题习惯的确是有难度的,所以大家更应该强迫自己应用新的运算方法,新方法应用熟练了,计算速度自然就提升了。

  以上是针对不同问题的具体解决方法,相信大家经过努力,都能够大幅度提升资料分析的成绩。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8公考成绩查询
下载2018年公考分数线
获取公务员面试公告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各地2018年事业单位考试费用汇总  

  各地2018年事业单位考试报名入口汇总

  各地2018年事业单位考试报名条件汇总

  各地2018年事业单位考试笔试科目汇总

  各地2018年事业单位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事业单位考试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事业单位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