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综合指导 > 事业单位 > 正文

2017年事业单位考试行测数量关系巧解年龄问题

来源:中公教育 2017-02-04 11:26:41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年事业单位考试行测数量关系巧解年龄问题”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7年事业单位考试请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或微信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在事业单位行测考试中,数学运算部分主要测查考生理解、把握数量事物间量化关系和解决数量关系问题的技能技巧,主要涉及数字和数据关系的分析、推理、判断、运算等方面,是考生失分较多的题型。数量关系的题型类型多,公式多,但是根据这几年的真题来看,我们不难看出主要考察的是计算问题、利润问题、整除问题、行程问题、年龄问题以及几何问题。今天就给大家讲解如何针对年龄问题有效的进行备考,才能在事业单位考试中稳中求胜。

  年龄问题

  年龄问题是指研究两人或多人之间年龄变化关系的一类问题,基本原则年龄差不变,即每过N年,都长N岁,两人年龄差不变。事业单位中的年龄问题一般不会太难,此类问题可以用整除结合代入排除方法,以及方程求解。

  【例1】

  张女士30多岁时她女儿出生,2008年她女儿的年龄是她的年龄的2/5, 则2009年张女士多少岁?

  A.61 B. 51

  C.62 D. 52

  【解析】答案选A。解题方法整除+代入排除。根据题干2008年张女士的年龄能被5整除,则2009她的年龄减去1能被5整除则排除C、D选项,还剩下A、B两个选项,选择一个代入,假设张女士2009年为51岁,则2008年张女士50岁,女儿20岁,比女儿大30岁,不是30多岁,不符合题意,舍去,所以答案为A。

  【例2】

  2005年,父亲、妻子、儿子的年龄之和为79岁,2000年,父亲34岁,妻子的年龄是儿子的4倍,则2005年儿子多少岁?

  A.9 B. 10

  C.11 D. 12

  【解析】答案为C。解题方法列方程。设2005年儿子年龄为x岁,则妻子为y岁,又因为2000年父亲的年龄34岁,则2005年父亲的年龄为39岁,则妻子年龄+儿子年龄=79-39=40,即x+y=40,2000年妻子年龄是儿子的4倍,则y-4=4(x-4),解方程可得x=11,故2005年儿子年龄为11岁。

  相关推荐:

  考试吧:各地2017年事业单位考试报名时间预测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7年事业单位考试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7年事业单位考试费用汇总

考试吧发现: 通过公务员考试除了注重积累,还需要大量练习。
推荐使用「公务员万题库」,随时练习5000道精校真题、习题,随心学习每日免费直播课。
点我下载公务员万题库,公考上岸,从听课刷题开始!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