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综合指导 > 国家 > 正文

2017国考诚信成重中之重 进一步严格考察工作

来源:中公教育 2016-10-13 15:24:06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国考诚信成重中之重 进一步严格考察工作”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信息,请微信搜索“考试吧公务员考试”或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7国家公务员招考公告| 报名入口 | 职位表下载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国考报名信息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2016年10月13日上午,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国家公务员局联合对外发布《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7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新闻通稿》,宣布2017年度国考招考工作即将开始。据悉,招考公告将于本月13日发布,10月15日开始网上报名,24日报名截止,11月27日进行公共科目笔试。

  “重拳”打击国考违纪违规行为 “最严国考年”名副其实

  今年九月,最新《公务员考试录用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正式公布,该办法自2016年10月1日起施行,规定报考者如果有串通作弊或者参与有组织作弊等特别严重的违纪违规行为,将永远不允许进入公务员队伍。这使得即将开始的国考成为了新的《公务员考试录用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的第一块“试金石”。

  在今天下午发布的《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7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新闻通稿》中,倡导诚信考试,大力打击国考作弊行为也再次被强调,有关部门将在报名和考试环节“双管齐下”,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把诚实守信作为考察考生能否进入公务员队伍的重要标准,对考察对象的档案进行严格审核,重点审核年龄、工龄、党龄、学历、工作经历等内容,对国考过程中出现的任何作弊行为绝不姑息。由此可见准备参加2017国考的考生或将迎来名副其实的“最严国考年”。

  诚信考试始终是贯穿国考发展的 “主旋律”

  其实在此办法正式出台实施之前,国考也一直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鼓励诚信考试,严打违规作弊,在历年的国考考试公告中也明确指出禁止考场违纪违规行为。2016年,修改后的《刑法》更是将包括公务员录用考试在内的国家考试作弊行为列入刑事犯罪,并加大防作弊技术和手段的应用,完善考试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健全责任追查追究机制,切实防治公务员考录工作中的不正之风。

  而在最新发布的《公务员考试录用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中,对报考者在报名、考试、考察、体检等环节中的违纪违规情形及处理进行了细化,同时明确了对雷同卷的处理程序:发现报考者之间同一科目作答内容雷同,并经阅卷专家组确认的,由具体组织实施考试的考试机构给予其该科目(场次)考试成绩无效的处理。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在此提醒考生,作弊乃考场大忌,不仅会让你失去参与国考竞争的机会,更有可能为你今后的工作和生活蒙上挥之不去的阴影。因此在参加国考时一定要谨记诚信考试,向考场作弊说不。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祝您金榜题名,马到成“公”!

  相关推荐:

  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专题

  2017年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录用公务员考试公告

  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10月15-24日

  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2016年11月27日

  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入口 点击进入

考试吧发现: 通过公务员考试除了注重积累,还需要大量练习。
推荐使用「公务员万题库」,随时练习5000道精校真题、习题,随心学习每日免费直播课。
点我下载公务员万题库,公考上岸,从听课刷题开始!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