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综合指导 > 重庆 > 正文

2016下半年重庆公务员考试行测大纲解读

来源:中公教育 2016-08-15 10:33:32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6下半年重庆公务员考试行测大纲解读”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6下半年重庆公务员考试相关信息请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或微信关注566公务员!

  2016下半年重庆公务员公共科目考试大纲已经公布,与2015年下半年相比,今年的大纲在各个方面均无变化。2016下半年重庆行测考试的大方向基本稳定,但也有可能在具体的题目设置上出现新的小变化。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将深入解读2016下半年重庆行测大纲,为考生备考指明方向。

  一、言语理解与表达——题型考点稳定

  分析近几年的真题可以发现,本部分考查题型稳定为阅读理解、逻辑填空、语句表达三类,但具体题量可能稍有变化。

  1.逻辑填空:逻辑填空的考点常年稳定不变,主要考查实词和成语,考查形式则以两词型和三词型为主,考生应重点掌握对实词及成语的运用。

  2.语句表达:语句表达主要是对语句连贯的考查,包括语句排序和语句填充两种题型。题量不大,一般在2-4道,不过考生也不可忽视,仍需做足准备,在考试中占得先机。

  3.阅读理解:阅读理解的考查形式为片段阅读,题型以主旨观点型、细节理解型和推断下文型为主。考生在备考过程中要有一定的策略,比如:研究历年真题,了解命题思路;掌握相应题型的解题技巧,提高解题效率;多读文段,培养语感,提高阅读和理解的能力。

  二、数量关系——数学运算依然为重点

  2016下半年重庆公务员考试大纲对数量关系的题型介绍与去年相同,依旧包括数字推理和数学运算。然而,近几年在重庆公考中只考查了数学运算,并未涉及数字推理。由此可以大胆推测,2016年出现数字推理的可能性不会太大,考生应将复习重点放在数学运算上。

  攻克数学运算题的关键在于熟悉并能够灵活应用其各种方法技巧,才能在实战中快速准确地解答此部分题目。

  三、判断推理——四类题型稳定,考点可能出新

  判断推理部分的题型构成非常稳定,但具体到考点和考查题量也并非会一成不变,对此,建议考生除了掌握常见的考点外,还需要对其他考点进行熟悉了解。

  1.图形推理:从大纲及近两年的重庆考试真题来看,图形推理部分主要考查九宫格型、类比型、顺推型、分类型和空间型图形推理。常见的考点有线条数、封闭区域数、一笔画、图形叠加、图形构成元素、图形位置变换等。但图形推理部分每年都可能会有变化,考生在加强练习的过程中要重点体会分析方法,自我总结,遇到新考点时才不会措手不及。

考试吧发现: 通过公务员考试除了注重积累,还需要大量练习。
推荐使用「公务员万题库」,随时练习5000道精校真题、习题,随心学习每日免费直播课。
点我下载公务员万题库,公考上岸,从听课刷题开始!

  相关推荐:

  2016下半年重庆公务员考试时间安排

  2016下半年重庆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

  2016下半年重庆公务员考试时间:9月24日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