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综合指导 > 国家 > 正文

2016年国家公务员笔试结束后考生必做五件事

来源:中公教育 2015-11-30 11:14:35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6年国家公务员笔试结束后考生必做五件事”由考试吧发布,更多关于2016国家公务员考试答案、国家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请关注官方微信“566公务员”。

2016国家公务员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题库估分[手机题库] ※ 公务员微信

  每一次国家公务员考试的背后都是辛勤的汗水在浇灌,每一阶段的跨越都是一个个艰辛的足迹在奠基,笔试只是成“公”路上的第一道关卡,革命尚未成功,考生们仍须努力。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在考后第一时间告诉考生该做哪些有意义的“小事儿”。

  1.心理调整

  考后心理问题的出现无疑是笔试压力的后续反应,在笔试成绩乃至录取结果出来之前,考生心里都难以达到完全放松的状态。有些考生认为考场上发挥较好,考后完全解放、过度狂欢,还有些考生立志要睡到天昏地暗,其实这样都对身体不利,应该恢复正常的健康作息,早睡早起,每天睡够8小时,形成有益于身体的稳定的生物钟。

  也有些考生从考场出来后自我感觉极差,变得脾气暴躁或者压抑低迷。出现这两种心理状态的考生都不可取,一定要克服这种极端心理,可以找自己信赖的亲朋好友进行倾诉,不要逃避自己的难过,把一些负面思想和心里排挤和发泄出来,认真倾听亲朋好友给予的意见和建议,摒弃自己假想的情况,以一颗平常心应对各种惊变。

  2.对答案估分数

  很多考生都想确切地知道自己究竟能考多少分,在考试全部结束后,建议考生最好去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对一下答案估一下分数,提前做好一定的心理准备。成绩比较好的考生可以提早进入面试备考,感觉不好的同学也不要气馁,可以重整旗鼓,投入到省考中或者来年的国考中。

  3.备好要件

  笔试的结束只是成“公”的第一站,关于2016国家公务员考试,考生需要准备的有很多,首要的就是证件,证件是参与资格的有效证明,任何一个小证件的失误都会带来无与伦比的麻烦,考生们必须加以重视。

  等待笔试查询往往是一个百感交集的过程,在成绩大白于天下之前,我们需要备好揭晓答案的通行码——准考证号和身份证号,假如这些证件号码丢失不见,可以启用序列号,考生们在成绩时一定要知晓这些基本常识。

  2016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中明确提出:面试时,报考人员须提供本人身份证件(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学生证、工作证等)原件、所在单位出具的同意报考证明(加盖公章)或所在学校盖章的报名推荐表、报名登记表等材料。大学生村官、“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的认定,由相应的主管部门出具证明。凡有关材料主要信息不实,影响资格审查结果的,招录机关有权取消该报考人员参加面试的资格。

  对于心中有数的考生,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建议考生要提前备考证件,以免到时“抓瞎”。

  4.整理资料

  笔试结束后,曾经陪伴考生度过了无数个日日夜夜的备考资料此时变得无足轻重,中公教育专家建议考生将笔试备考阶段的所有资料进行规整,可按科目或者阶段进行整理,将一些有意义的进行保存。当回首这段备考往事的时候,可以这样说:在备战2016国考的这些日子里,我不因碌碌无为而悔恨,不因虚度年华而抱憾,我充实地度过了每一天。整理好资料还有另外一个用处,就是可以转赠给自己的亲朋好友,笔记很珍贵,情谊价更高。

  5.早备面试

  感觉自己笔试成绩良好的考生可以提前进入备考状态,可从购买面试类图书、寻求网络资源或参加此类专业培训等各种方式着手,全面、深入地了解国家公务员面试,确定好备考方向,做出合理、科学的计划,扩展自己的实力,把握好先机,在众多竞争中脱颖而出,在2016国考中收获自己的梦想。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真题及答案、最新资讯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6国家公务员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题库估分关注微信对答案

  2016国家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查分免费提醒国考录取分数线

  各地2016公务员报名时间公务员考试题库国考面试通关辅导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