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综合指导 > 军转干 > 正文

2015军转安置指导之军转干部成功转型必备素质

来源:考试吧 2014-12-31 15:12: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以下为“2015军转安置指导之军转干部成功转型必备素质”,对于军人家属的住房待遇,规定多,归纳起来有以下几点:

  部分单位转业人员名单已确定。由于近期军队职业化制度实施开展,对于2015年军队转业干部转业,尤其是营职及以下军队干部转业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对于军转干部必须满足最低服役年限的严格规定使得部分军队干部转业的希冀化为泡影。由于严格规定的开展实施,对于想转但又不符合转业条件的军队干部,在寻找政治因素无望的情况下,比较适合走的途径是找自身原因,如身体原因等。

  符合转业条件的广大军转干部在积极着手转业准备工作的同时,应当注意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素养和地方工作应具备的基本技能,为成功转型加大砝码。

  2015军转干部成功转型必须做到以下六点:

  一、保持积极良好心态

  “心态”是决定人们思维模式和行为方式的一种心理状态或态度,是人的心理对各种信息刺激所做出反应的趋向,积极心态是由认知、情感、行为意向等因素构成的富有建设性的主观价值取向。对于军转干部而言,无论是转业途中亦或是转业之后,都需要保持积极良好的心态,正视转业。

  军转干部转业至地方,离开封闭式的军队环境,需要快速融入新的社会环境中。在积极熟悉新的工作岗位和新的工作环境的同时,最重要的是调整心态。在面对工作、问题、困难、挫折、挑战和责任,从正面去想,从积极的一面去想,从可能成功的一面去想,积极采取行动,努力去做。做到心随人转,尽快与单位同事打成一片,筑牢新的兄弟情谊。除此之外,军转干部要始终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甘当学生、甘做新人,保持空杯心态,为转业之后的成功转型打好基础。

  二、树立干事创业的信心

  信心,是取得优异成绩的前提。信心对于做事成功者具有重要意义,成功的欲望是创造和拥有财富的源泉。人一旦有了这种欲望,并经由自我暗示和潜意识的激发后形成一种自信心,这种信心就会转化成一种“积极的感情”,它能帮助人们释放出无穷的热情、智慧和精力,进而帮助人们获得财富与事业上的巨大成就。军转干部要虚心学习、刻苦钻研、淡薄名利、兢兢业业、争创一流地作出成绩,树立做好地方工作的信心。要在地方工作中根据客观环境的变化不断调整自己的前进方向和努力程度,为实现自己的人生定位不懈努力进击。

  三、提高领导干部政治理论素养

  一个人的政治立场、思想作风,是其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综合体现。政治素质的高低,决定着精神状态的好坏,决定着事业心、责任感的强弱。良好的政治理论素养是军转干部在处理问题时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观点的基础,是不断提高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的前提,是解决总揽全局和驾驭复杂局面的保障,是提高实践能力的根本之道。

  为此,军转干部必须做到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理论素养,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良好学风,不断培养分析新矛盾、解决新问题、研究新情况、摸索新经验的学习精神,切实让理论学习成果进入思想、进入决策、进入实践。担当跨世纪的历史重任。

  四、提升从事机关事务业务素质

  政治素质决定工作态度,业务素质决定工作水平。作为一名地方机关工作人员必须掌握一定的专业知识,努力提高专业技能和业务水平,才能为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军转干部要认真学习政府职能结构与运作、公共行政管理、公文写作、国家公务员制度、国家公务员行为规范、危机管理原理、管理心理学等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

  中公军转网提醒,军转干部要清醒认识到人生舞台已发生转变,在新的工作环境,自己又缺乏工作经验,所以只有不断加强学习,积累充实自我,才能锻炼自己,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水平,要始终保持虚心好学的态度对待业务知识的学习。平时,多看、多问、多想,主动向领导、向同事请教问题。重点学习公文写作及公文处理。结合自身实际,有针对性地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办公室业务工作能力。

  五、不断培养法治思维和强化法治意识

  作为地方党政机关领导干部,直接承担着推动一方发展、维护一方稳定、造福一方百姓的历史使命,必须具备胜任岗位要求的能力素质。军转干部作为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地方党政机关领导干部,除了应该具备过硬的政治、思想、道德等基础素质和较强的组织、协调、沟通等基本能力外,还需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培养法治思维,强化法治意识,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

  依法治国是以习近平为代表的新一代国家领导人的治国方略。作为一名地方机关工作人员,必须应该加强学法的力度,要做到真学、真懂、真用。一方面,要进一步坚定法治信仰,深刻认识法治在实现当代中国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牢固树立起崇尚法治的信念。另一方面,要熟悉掌握宪法法律的基本原理和主要知识,了解政法工作的一般运作方式,尤其是了解司法的基本流程以及司法活动的主要规律和特点,真正做到知法懂法。将依法办事作为自己安身立命的基本要求,使法律成为任何时候都必须遵守的红线和不可逾越的底线。

  六、不断加强自身作风建设

  “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目前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作风之弊、行为之垢进行严厉批评,提出“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再次为一些存在作风问题的领导干部敲响了警钟。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对准焦距、找准穴位、抓住要害。只有从实际出发,践行群众路线,抓住主要矛盾,才能扶正祛邪,取信于民,凝聚共识,焕发出促进改革发展的正能量。

  军转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实践活动,要敢于较真碰硬,真正负起责任,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通过“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来不断修正自身行为,做到知耻明德,努力带头营造勤俭节约、干事创业的良好风气。

关注"考试吧公务员"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获取公务员报名、真题答案、备考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5军转干政策:工资发放及转业安置工资规定

  2015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安置政策安置待遇36个问题

  政策解读:军队转业干部退休和自主择业优缺点分析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