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综合指导 > 军转干 > 正文

军队转业干部选岗系列:市委直属单位分析

来源:考试吧 2014-11-13 8:40:15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以下为“军队转业干部选岗系列:市委直属单位分析”供考生参考,跟多军转干考试信息请关注考试吧军转干考试。

  【市委直属单位情况】

  1、市委办

  这个位置没有大家传说的那么好,特别是近十年,普遍进了一批年轻的选调生,学历、职务和年龄是军转没有可比性的,三十岁以上本科学历以下的军转基本去了给人家垫背,加之这个单位很忙,建议不选。再者,市委办很多人提拔,但大多数是公选上的,主要原因,公选限定的年龄和第一学历,所以市委办的年轻人大都能参加,笔试入围后,面试就是人情了,所以公选成功率很高,但是作为军转,你可能参加的资格都没有,所以,真不是理想之地。

  2、市委保密局

  每周值一天班(24小时),但给领导当秘书机会多,条件是年轻些,如对领导口味,领导一般配在提拔或退休时都能给你找个不错的位置。

  3、市委(政府)行管局

  管市委政府的后勤事务,油水一般,事杂,提升难。

  4、市委政研室

  笔杆子呆的地方,解决级别较快,一般五年内成为正科没问题,但搞副县较难,能煅练人。能喝酒、会来事、不顾家的可去,其余去了没什么意思,油水尚可。

  5、市委(政府)信访局

  喜欢磨矶的人可去,要有耐心,始终面带微笑。油水和提拔一般。

  6、市委老干局

  轻松、解决级别容易,但搞副县难,最主要是社会职能差,没人求,但待遇尚可,可常陪老同志出去逛。

  7、组织部

  不错,司机打字员出身都能干个副县级。原因很简单,组织部内部不退休,像军转一样,都要二次就业,所以发展趋势是这样的:年轻有学历和能力的,混个科长(一般都是副县级的)后,要么提本部副部长,要么平职交流到县市区任常委(任副书记和组织部长可能性大一些);没学历、打字员和司机出身的,混个正科级组织员后,等四十几后,提拔到一些好的单位任副职或市直机关轻松实惠有钱的二级单位当头。市直党政干部科、经济干部科,上门求你的人很多,要是在调研室、组织科,可能就差远了,道理很简单,你自己体会。

  8、宣传部

  和组织部没有可比性,不是一个概念,不要以为党委部门就是提升快,这种观点是个绝对的误区。宣传部工作很忙,材料多,任务重,如果领导(毕竟是市委常委)赏识的话,搞个副县交流出去问题不大,但一般去向位置一般,如文化局、文物局、广电局和电台、报社的班子成员,后几个位置待遇还可但社会地位一般。

  9、统战部

  和宣传部一样,提拔不占优势。但轻松、自由、出国机会多、是这个单位的优势,但缺点就是社会职能弱。如果领导(毕竟也是市委常委,现在有的是组织部长、有的是宣传部长兼)赏识的话,提拔到工商联、商会、宗教局等,做到班子成员也不是没机会,但这些单位如何,自己感受。

  总结:千万不要以为进市委工作部门就等于打通了当官的捷径,这是误区,真诚地告诉大家,这是一个给年轻人进步的天堂,对军转来说,意义真的不大,尽管不可否认,你到退休时兴许能弄个副县,但大多是副县的宣传员、纪检员、副处调而已,整天还要骑自行车上下班,没实权。

  10、纪委

  很多军转对这个单位有两个误区,一是认为纪委和监察局哪个好,其实这是一个单位,两块牌子而已;二是认为她是市委的工作部门,错了,是同级单位的纪检部门,你们看各级党委门口不都是挂两块牌子吗,一块是市委,一块就是纪委了。总体评价:不错。

  11、政法委

  政法委是一个比较特殊的单位,有人认为这个单位有权,有人认为这个单位很虚。其实,作为党委分管政法工作部门,这个单位的职能和权力与单位领导自身的能力有很大关系。有的地方领导兼公安局长,有的地方不兼,相对来说,兼的可能权力要大些,说话份量重些。政法委本身很清水,谈不上什么福利待遇。

  注意:四十岁左右的军转不提倡去,晋升空间不大。

  12、市直机关工委

  这个位置的领导历来是为受贬领导或解决级别官员准备的,没什么实权和职能,主要任务是组织市直机关干部的党委生活学习,并不是提拔的理想之地。一年到头,工委主要在七一组织党史知识竞赛、十一办个歌咏大赛什么的,对于不想进步,不想发财,只想过安稳日子的军转,不失为一个好去处。

  13、台办

  做与台湾、台胞有关的工作,说实话,不怎么了解这个单位,但想应该是一个较为轻闲安逸的单位,与机关工委应该不相上下。

  总结:市委的部门,总结起来一句话:年轻学历高能进尽量钻,年龄大学历低的走远点。福利绝对比不上政府的职能部门,因为她们不与经济打交道,只是做党务工作,所有经费都是靠财政。在里面混,级别很容易起来,但都是无职无权的空级别,交流出去的只是极少一部分,大多是有潜力的年轻干部,正营以上,年龄超过38岁,第一学历不是本科(达到其中任何一条)的少打这里的主意。

关注"考试吧公务员"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获取公务员报名、真题答案、备考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搜索公众微信号"566公务员"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