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正文

2023年国家公务员面试提前学之礼仪篇

来源:中公教育 2023-2-22 20:00:37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3年国家公务员面试提前学之礼仪篇”,更多关于公务员考试面试技巧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妆容篇

  合适的妆容能够让考生具有更饱满的精气神。对于女性考生来讲,以淡妆为主,如打底、画眉、涂口红,整体尽可能朴素淡雅,大方自然。发色以黑色为宜,发型利索,建议是马尾或丸子头。饰品尽可能少且不浮夸,如小巧的耳钉等,戒指、金镯子、手表、手串等建议摘除。指甲最好无美甲装饰或者纯裸色美甲,不建议个性过头。

  男性考生则要注意提前理发、修剪胡须、指甲等,也可以适当化淡妆,展现良好的精神面貌。黑色头发,不可有任何饰品。

  着装篇

  得体的着装能够让考生的整体形象更符合公职人员的要求,体现出自身气质与岗位的匹配性。男性考生穿衣相对要正式一些,一般着浅色衬衫,搭配深色西装外套、暗色系领带、同色系西裤和黑色皮鞋,可以根据天气选择是否穿外套以及衬衫的长短,整体大气沉稳为好。

  女性考生着装可选范围更大一些,除了正式的衬衫和西装西裤(或西装裙)的搭配之外,也可以根据自身气质选择有领有袖的素色上衣,或者是较为正式的西装长裙。需要注意的是,下装的长度最好在膝盖一掌以下,单鞋或跟鞋也不宜过高,做到大方得体。

  行为篇

  常言道“站如松,坐如钟,行如风”,举手投足也是考生的内心投射。进入考场后,走姿自然、不要摇摆或过于僵硬。在考生席旁站定问好时,要挺拔如松、挺胸抬头收腹,与考官进行积极的眼神交流,面带微笑。入座后注意坐姿,不要过于懒散,坐姿端正,背部挺直,双手自然摆放,双脚并拢或者与肩同宽,过程不宜小动作过多、幅度过大。

  用语篇

  许多考生往往会在紧张的环境下,忘记文明礼貌用语,忽略了一些细节。在考生席旁站定,与考官问好,如“各位考官好,我是今天的3号考生”。注意不要违反考场原则,顺口说出自己的个人信息。在考官回应并让考生落座时,也要面带微笑跟考官说一声“谢谢”,而不是无视考官默默落座。当考官念完引导语,考生可以及时回应考官,如“谢谢考官,听明白了”。在思考完毕准备作答,也可适当示意,如“考官们好,对于第一题我的想法是……”。答题结束时可以有显著的结束语,如“以上就是这次宣传活动的全部内容”,方便计时员的工作开展。面试结束,考官宣布考生面试结束请离场时,考生起身简单说“谢谢各位考官,辛苦了”等,结束本场考试。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3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3公务员模拟试题

  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指导

  2023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3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