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正文

2023年国家公务员面试提前学的三大好处

来源:中公教育 2023-2-22 20:00:09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3年国家公务员面试提前学的三大好处”,更多关于公务员考试面试技巧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好处一:知识储备时间更宽裕

  熟悉国家公务员面试考试的考生都知道,国考面试考察的知识面非常广泛,既涉及很多时政热点话题,又囊括许多实务工作相关知识和经验,甚至还有部分单位考察的专业知识,比如外交部、银保监会等。不仅如此,很多题目会涉及本部门工作相关的基础性知识,如海事、检验检疫等。大部分同学的知识储备常常在这些方面存在空白或盲区,这无疑给考生顺利通过面试带来了诸多挑战,更何况,面试能力考察的不仅仅是对知识的搬运,还需要灵活运用所学知识。而知识的获得、记忆储备、巩固提升、实践运用,却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功”所能掌握。因此,同学们如果能够提前进行准备,必然会对通过面试提供极大帮助。

  好处二:面试综合能力掌握更充分

  国家公务员面试考察的能力、素质是多方面的,常因报考单位、报考层级和岗位而异,考察素质包括综合分析能力、计划组织协调能力、应急处突能力、人际交往的意识与技巧、沟通能力、联想能力、专业能力等。且面试形式多种多样,主要有结构化面试、结构化小组面试和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等多种形式,甚至个别岗位面试形式还有多个形式组合考查。这就大大增加了面试的备考难度。比如银保监会面试,不仅考察综合分析、计划组织协调能力、人际和应变能力等常规能力,还考察很多相关的专业知识以及英文阅读理解与口语表达能力,又如税务局面试还会通过漫画题目考查考生的联想发散能力,更通过结构化小组的考察形式全面综合考查考生的应急反应、人际交往、团队沟通等素质与能力。因此,考生在短时间内全面提升自身能力与素质是很有难度的,甚至是不可能实现的。如果备考得比较晚,那么用来提高的时间可能就不够充裕了,所以面试一定要提前学习。

  好处三:能力养成突破提升更细致

  有面试经验或者专业学习过面试的同学们都有共同体会——面试现场考察异常紧张。在氛围异常严肃的公务员面试中,每个考生都可能或多或少会有一些不足,比如有些考生思维混乱,有的考生表达不流畅、甚至是语无伦次,有的考生逻辑性不强,甚至有些考生直接放弃。大部分考生在考场都面临相关知识积累不足、表达混乱、逻辑混乱等方面的问题。而这些通过较短时间学习,往往是“一学就会,一用就废”——短期内消化大量知识、全面提升能力,一般只有少数考生能做到。大部分考生是需要大量的练习时间来突破提升,最后形成自我能力。此外,还有考生因为有的问题没有得到有效解决,甚至出现弃考现场。与其如此,不如考生在面试考试之前,就积极备考,根据个人自身现况,查缺补漏,扬长补短,全面提升自己。与其现场将问题暴露给考官,还不如自己提前去克服和解决。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3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3公务员模拟试题

  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指导

  2023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3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